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分摊近10亿美元之后,韩国将向美国多交“保护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3 16:37

分摊近10亿美元之后,韩国将向美国多交“保护费”?

川普:某个不喜欢美国的国家要多交“保护费”!这是哪个国家?

摘要:特朗普又在暗示盟友“交钱”了。特朗普在5月8日的政治游说中表示,自己打了10分钟电话,提高了某个非常富有但不喜欢美国的盟友的“保护费”,会是哪个国家?

|特朗普暗示盟友交更多“保护费”

【中油网】讯:特朗普又在“哭穷”了。

据韩国媒体5月10日报道,特朗普在5月8日的一次游说中表示,美国为了“保护”某个国家,花费了50亿美元/年,而这个国家每年只需向美国缴纳5亿美元的“保护费”,美国足足损失45亿美元。“我不会点名是哪个国家,但为了守护这个国家‘非常危险的领土’,(美国)要花费50亿美元。我问将军们,他们需要给我们多少钱,回答说5亿美元,我们丢掉了45亿美元。”

特朗普还炫耀自己打了10分钟的电话,就提高了这个“非常富有但不喜欢美国”的国家的“保护费”。那么,特朗普口中的这个盟友到底是谁呢?

|韩国?

有分析认为,这个国家很有可能是韩国。

首先,韩国与美国在今年2月份就第10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议达成一致。虽然韩国多次“哭穷”,但美国依然将韩国的“保护费”增加了8.2%,至9.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1亿元)。在与韩国达成一致后,特朗普曾在阁僚会议上表示:“我们每年用在韩国的费用有50亿美元,韩国却一直只支付大约5亿美元。韩国已经同意支付比5亿美元更多的防卫费,打几通电话就值5亿美元。”

特朗普的表述与其在5月8日说的话大致一样。

其次,特朗普说的“非常危险的领土”,可能指的是韩国的ling土问题。

不过,韩国在2018年上交的“保护费”是8.12亿美元,特朗普却说是5亿美元,这一点对不上。

|沙特?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沙特。

首先,特朗普说这个国家非常富有。沙特是全球第二大产油国,石油储备也排在全球第二,一年的石油收入接近17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147亿元)。在全球最富有国家排行榜中位居第三。

其次,特朗普说:“我对那个国家的领导人说‘应该拿更多的钱’,他像个国王一样回答说‘没有任何人对我们提出过这种要求’”沙特正好是这种制度。

最后,特朗普因为沙特记者事件,让沙特上交了数千亿美元的费用。之后特朗普要求沙特带领欧佩克增产,都被沙特拒绝了。甚至此次美国制裁伊朗,特朗普表示沙特已经答应增产弥补伊朗的石油空缺,但沙特方面却表示并没有在短期内增产的打算。印证了特朗普那句“不喜欢美国”的表述。

大家认为,特朗普口中的这个非常富有、但不喜欢美国的盟友究竟是谁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