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示好?加拿大:欢迎在北极地区与中国合作的机会!美国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3 15:24

示好?加拿大:欢迎在北极地区与中国合作的机会!美国呢?

求助美国无果,加拿大称希望在这一地区与中国合作!

摘要:向美国求助无果,加拿大转变“套路”,反而向中国示好。加拿大的油菜籽、猪肉、大豆和豌豆出口有救了?

|向中国示好?

【中油网】讯: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近日报道,在该网看来,加拿大正在向中国示好。这是怎么回事呢?

BBC中文网称,上周,加拿大自由党派了一名执政党议员——安德鲁·莱斯利参加在中国上海举行的关于北极区域合作的研讨会。安德鲁·莱斯利在会上表示,加拿大欢迎在北极地区与中国合作的机会。要知道,安德鲁曾在特鲁多政府担任重要的外交职务。而由于企业高管问题,北京方面对于加拿大的会面要求一直未回应。此次“示好”,为加拿大解决农业出口问题打开了一个口子。

不过,加拿大方面的表态与其盟友的表态却是相反的。

在上周(5月6日)举办的第11届北极理事会部长级会议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刚表示,中国不是一个北极国家,在北极没有任何权利。加拿大为何要“得罪”美国而向北京方面示好呢?

|对美国失望

众所周知,由于中国的暂停进口,加拿大的农业出口陷入危机。虽然加拿大多次表示,会派遣代表团前往中国就这一问题进行商讨,但中国一直没有作出回复。加拿大没有办法了,只能向美国求助,但美国的回答让加拿大失望。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与美国方面接触的加拿大高官表示,“真是非常充满挑战的局面,我们把问题抛给美国人,可他们只回复,和中国人打交道就是非常难。”“我们也不知道应该把目标对准谁,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美国)政府里谁上谁下。”

加拿大“沦落”到如今的地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帮助了美国,可美国却对加拿大不管不顾,加拿大自然是无法接受的。加方表示,如果美国不加大帮助力度,加拿大可能会在其他领域减少与美国的合作。加拿大驻美国大使大卫·麦克诺顿说,加拿大在委内瑞拉和北约等问题上都帮助了美国,如果美国不准备“拯救”一下加拿大,那么加拿大可能不会再这么积极地与美国合作。

|加拿大农产品出口问题将得到解决?

BBC中文网认为,加拿大此次示好,不仅表达了对美国的失望,也有利于解决该国的农产品出口问题。

从3月份至今,中国取消了3家加拿大油菜籽公司和2家猪肉公司的出口资格。据悉,在截至今年的3月底,加拿大的油菜籽库存已经增加至1000万吨,相比于去年同期增加了10.5%。作为最大买家的中国取消了出口资格,导致加拿大油菜籽找不到替代买家,油菜籽价格大跌。据悉,加拿大油菜籽价格相比于去年,已经下降了52美元/吨。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海关还在34个集装箱(大约680吨)的加拿大大豆中发现了蚂蚁。加拿大豌豆种植户也在担心中国减少购买量。如今加拿大主动示好,也给了加拿大农户一丝希望。

分析人士称,加拿大在这种既得不到美国帮助、本国农产品又无处可去的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积极改善与中国的关系。否则最后收到巨大损失的只能是加拿大自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