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万个岗位消失?美媒:川普关税让“我们失望至极”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13 14:54

中油网讯:近几日,全球关注的焦点便在于中美双方的关税摩擦,川普将对华的关税提高至25%,刺激了紧张氛围,一时间风声鹤唳,各界对后续发展高度关注。

如美国媒体便公开炮轰川普对华关税让“我们失望至极”。

┃20万个岗位消失

牛津经济咨询社预测,至2020年底前,关税还可能导致20万个工作岗位流失。

路透社10日报道,经济学家们认为,对于特朗普的关税行为,美消费者将会在3—4个月后体会到切肤之痛。零售商将不得不对广泛的商品提价,以抵消上升的进口成本。

世界贸易咨询公司研究显示,关税可能导致美国普通的四口之家每年多支出767美元。

据悉,此次关税涉及6000种产品,包括众多消费类产品,如家具、手袋、电子产品、服饰,到香水和洗发水等等……

牛津经济咨询社称,川普对华产品征收关税,会使2019年全年经济增长率减少0.1%

高盛则认为,如果把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进口关税税率提高至25%,这一影响将扩大两倍,增长率降幅达到0.3%,从而明显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美国各界的反应

美国户外动力设备企业协会会长克里斯·凯泽表示,对华产品加征关税将给其在美国境内所代表的100家制造商造成负面影响,消费者也将增加开支。

凯泽称,“我们失望至极,我们认为这种方法很不恰当”。

福特公司发言人蕾切尔·麦克利里则表示,对中国可能征收报复性关税感到极为担忧。

住在北达科他州霍普附近的农民兰迪·理查兹称,美国政府处理贸易协议的方式,给农业种植经济强加了萧条态势,对关税战继续感到很愤怒。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等行业组织认为,关税将落在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头上,而非中国。

美《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对中产品加征的关税将提高许多美企的成本,威胁到它们未来的利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