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5亿美元!亚投行首次发行外债,申购额高达44亿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13 14:29

中油网讯:由中国主导的亚投行在5月9日宣布,确定了25亿美元的美元计价债券的发行条件,是亚投行首次发行外债,全球多国抢购。

┃两倍申购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日报道,在9日的招标中,从27个国家获得相当于发行额近2倍的逾44亿美元申购。

从申购者的性质来看,中央银行和公共机构占67%,银行(25%)和信投公司(5%)等次之。债券将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报道称,亚投行2017年从标普全球评级公司等美英3家大型评级机构获得相当于最高等级的“AAA”评级。

此次的债券发行利率与5年期美国国债几乎持平,意味着较高的信用等级已被全球投资者认可。

┃近百个国家参与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亚投行4月曾批准了四个国家的加入申请,成员总数扩大到97个,新增的4个成员包括科特迪瓦、几内亚、突尼斯和乌拉圭。

报道指出,亚投行自开始运作以来,已经为多个项目提供约80亿美元融资,其中主要在亚洲,但也包括埃及等国。

此外,亚洲开发银行资金局局长德·隆格玛9日称,继首次发行债券后,亚投行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再次进入资本市场融资。

德·隆格玛还表示,几个月后将拿到约200亿美元资本。今年内可能还有一次或更多次发债,亚投行的目标是在未来数年内发售数十亿美元债券,并以多种不同期限的债券建立一条收益率曲线。

虽然其债券仍将主要以美元计价,但以当地货币发债的时间为期不远。

德·隆格玛称,2019年末时可能将开始接触本币发行市场,2020年肯定会实现——比如印度卢比等市场。且表示亚投行的贷款中有25%以印度卢比发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