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梅姨”什么时候辞职?英媒表态!中国海外项目成英国经济救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3 13:59

“梅姨”什么时候辞职?英媒表态!中国海外项目成英国经济救星?

“梅姨”将在本周辞职?英国经济依赖中国海外项目?

摘要:特蕾莎·梅曾在今年3月份表态,只要脱欧协议获得批准,她愿意提前卸任。如今脱欧协议警告多次否决之后,脱欧日期也由3月份拖到了10月份,那么,特蕾莎·梅什么时候会辞职呢?英国媒体给出了答案。

另外,英国若脱欧成功,经济必将受损,届时中国海外项目将成该国经济“救星”?

|“梅姨”何时辞职?

【中油网】讯:由于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领导的英国脱欧谈判以及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不满,英国的保守党在去年年底就要求“梅姨”提前下台。所幸“梅姨”以200:117的得票率在不信任投票中胜出,得以继续担任英国首相。但这并不代表保守党同意了“梅姨”的脱欧协议。

在今年3月份,“梅姨”与保守党内部的反对派议员就脱欧一事进行商谈。据报道,有脱欧派议员告诉“梅姨”,如果她希望脱欧协议顺利通过,那么她必须制定辞职的时间表。“梅姨”也在3月份作出承诺,只要议会下院批准脱欧协议,她愿意提前下台。

不过,脱欧协议已遭到英国议会下院的多次否决,脱欧日期也由3月29日延迟到最晚时间10月31日。脱欧协议迟迟通不过,“梅姨”的卸任时间也无法确定。在5月3日的威尔士保守党大会上,有保守党议员甚至直接质问特蕾莎·梅:“怎么还不辞职!我们不需要你!”

而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报道,特蕾莎·梅将在接下来几天内公布辞职时间。

英国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表示,特蕾莎·梅将在本周三(5月15日)和委员会见面,他希望特蕾莎·梅能确定自己辞职的时间,“如果特蕾莎·梅不能在与委员会见面是给出具体的离任时间,这将会显得非常奇怪。”布雷迪说。

|英国经济陷入困境?

特蕾莎·梅清楚地知道,一旦自己公开辞职时间,那么脱欧协议很有可能通不过。不过,不管脱欧协议能不能通过,英国的经济已经出现了萎缩。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5月10日公布的经济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环比增长0.5%。具体来看,英国一季度经济最大的亮点就是制造业产出增长了2.2%,而其他产业大多处于疲软,比如服务业产出增长放缓至0.3%,农林渔业的产出甚至是—1.8%。

并且,英国一季度的经济增长主要是因为受到“无协议脱欧”影响。英国原本计划3月29日“无协议脱欧”,制造企业担心,一旦“无协议脱欧”,所有进出货物都将面临核查、征税等程序,所以为了减小冲击,这些企业都在3月29日之前加紧生产并大量囤货,从而带动了经济增速加快。但经济学家认为,这种经济增长只是昙花一现,并不能持久,预测英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将降至0.2%。

|中国海外项目成救星?

在这个时候,英国想到了中国。

5月10日,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国际贸易部公衔参赞杜涛表示,“英国是与中国开展‘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天然伙伴。”当谈到英国财政大臣前不久来中国参加‘一带一路’论坛,杜涛表示,中英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和前景都十分广阔,英国可以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诸多领域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其实从去年开始,英国就多次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示好,试图参与到第三方市场项目中。

数据也说明,中国海外项目对于目前的英国经济来说,是一剂“良药”。2018年,英国与中国的贸易额达到68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6065亿元),其中,英国对华出口额为23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051亿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