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亚投行首次发行25亿美元债券,加拿大庆幸,日本后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0 17:21

亚投行首次发行25亿美元债券,加拿大庆幸,日本后悔?

发行25亿美元债券,亚投行踏入全球资本市场!加拿大庆幸?

摘要:继成员国增加至97个之后,亚投行在近日首次发行了全球美元债。亚投行已经开启了进入全球资本市场的第一步,逐步发展,亚投行将会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加拿大应该庆幸没有冲动,而日本只有后悔的份了。

|亚投行发25亿美元债券

【中油网】讯:据新华社5月10日报道,亚洲基础开发银行行长金立群在当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亚投行5月9日在英国伦敦首次发行了25亿美元的全球债券。此债券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2.25%。

金立群表示:“我们成功地发行了第一次全球美元债,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欢迎。”据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截至5月9日晚些时候的招标中,亚投行已经获得了27个国家逾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9亿元),相当于发行额两倍的申购。从申购者的类别看,央行和公共机构占67%;从申购者的区域看,有49%来自亚洲,体现了亚洲投资者对亚投行行动的高度认可。

金立群表示,此次发债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可持续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亚洲互联互通等。

|加拿大应该庆幸没有冲动

2017年以来,亚投行接连斩获了穆迪、标普、惠誉等国际权威信用评分机构的AAA级最高评级。此次发行的债券利率也与5年期美国国债几乎持平,也就是说,亚投行不仅会拥有更高的信用等级,还会在国际开发金融机构中提升“存在感”。

金立群称,发行25亿美元全球债是亚投行进入全球资本市场的一大步,未来,亚投行将严格按照高标准经营管理,服务于亚洲,服务于世界各国发展。

这时候,加拿大应该庆幸没有撤回承诺。

加拿大在2016年8月,不顾美国和日本的反对,执意加入亚投行,成为第一个加入亚投行的北美国家。不过,由于今年3月份,中国海关在加拿大出口油菜籽商品中检测出“有害生物”,使得加拿大的油菜籽陷入了滞销。因此,有加拿大官员呼吁加拿大政府,撤回该国此前“五年内对亚投行投入超过17.2亿元人民币资金”的承诺。

随着亚投行的国际“存在感”越来越强,加拿大作为成员国,享受到的“福利”也会越来越多,应该庆幸没有撤回这一承诺。

|日本后悔?

与加拿大相反,日本要后悔了。

4月份,亚投行又加入了4个新成员——科特迪瓦、几内亚、突尼斯和乌拉圭,至此,亚投行的成员国达到97个。在加入亚投行的国家越来越多的时候,日本却不为所动,还试图在亚洲基建市场上抢夺亚投行的份额。为了与亚投行“比较”,在亚投行招揽成员国的时候,日本曾宣布了一项为期5 年的公共与私人伙伴关系项目,该项目投资高达1000亿美元,该数据与亚投行首批融资额一致。

但日本的融资项目显然并不成功,多数国家宁愿在亚投行的基础上,将基建项目交给中国,例如印度。印度已经将6个基建项目交由中国,还成为了亚投行第二大出资国。

看到亚投行进一步发展,有日本媒体呼吁,日本应该用实际行动深化与亚投行的关系。看来,日本民众清楚地认识到亚投行的作用,只是日本政府还在一意孤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