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变脸?蓬佩奥“提醒”后,英国将推迟5G建设?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0 16:10

变脸?蓬佩奥“提醒”后,英国将推迟5G建设?

蓬佩奥“提醒”后,华为在英国5G服务计划将推迟?

摘要:英国在上个月宣布同意华为参与该国部分5G建设,华为也在本月宣布,该公司在英国剑桥购买了513英亩土地,用于研发。不过,就在外界以为英国已经接受华为的时候,英国又改变了说法。

|华为将在剑桥建芯片厂?

【中油网】讯:虽说有个别官员反对,但由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担任主席的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还是在上月23日作出决定,允许华为进入英国。华为将可以参与建设英国5G系统框架内的部分基础设施建设。

作为美国的盟友,英国的这一决定无非是在打美国的“脸”,所以英国大臣十分担忧。英国外交大臣亨特认为,在与中国企业合作中要保持谨慎,因为这些企业可能会对国家安全不利。英国保守党官员也认为,“梅姨”的决定太幼稚了。

就在英国同意华为参与部分5G建设之后,有英媒报道,华为在英国购买了513英亩的土地。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华为最近在剑桥购买了513英亩土地,计划未来5年内,投资10至20亿英镑开设一座400人规模的芯片研发厂,计划在2021年投产。

|英国改变说法

本以为华为5G可以在英国顺利发展,但没想到,仅仅过了半个月,英国的说法就变了。

据路透社5月9日报道,英国文化部长杰里米·赖特表示,英国的5G网络建设可能将被推迟。也就是说,华为在英国的5G服务计划将被推迟。杰里米·赖特称,英国不会为了使用带有“安全风险”的设备而丢掉经济利益。“5G的推出当然有可能会推迟……如果你想以最快的速度做5G,你就不需要考虑安全性。我们不准备这么做,所以我不排除会有一些延迟。”

杰里米·赖特强调,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确保网络安全。

从杰里米的表述中可以发现,英国害怕丢失经济利益,那么为什么使用华为就会丢失经济利益呢?这可能与蓬佩奥的“提醒”有关。

|蓬佩奥“提醒"英国

据5月8日消息,美国国务卿在当日要求英国改变对中国电信企业——华为的态度,他甚至提到了铁娘子撒切尔夫人。

蓬佩奥说:“现在不是我们任何一方摇摆不定的时候。”这句话借用了撒切尔夫人当年对老布什所说的那句名言。蓬佩奥以此暗示特蕾莎·梅作出“正确”的决定。

他认为,“安全保障不足”将妨碍美国“在可信网络内分享某些信息”的能力。暗藏的意思就是,如果英国执意要与华为合作,那么美国将无法保证之后可以向英国共享情报。“我非常有信心英国永远不会打破这种(英美)特殊关系。”蓬佩奥补充道。

显然,英国已经有所动摇了。大家认为,英国能否坚持下去,承受住来自美国的压力使用华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