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希望与伊朗谈判,伊朗会答应吗?中印将建立“买家俱乐部”?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0 14:43

川普希望与伊朗谈判,伊朗会答应吗?中印将建立“买家俱乐部”?

制裁后,美方希望与鲁哈尼谈判,伊朗或接受吗?

摘要: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之后,美国又想和伊朗重回谈判桌。去年两次制裁,鲁哈尼都没有答应美国的谈判要求,这次会答应吗?

另外,没有了豁免权,印度十分着急,欲联手中国建立“石油买家俱乐部”,继续进口伊朗石油,能顺利建成吗?

|美国寻求谈判

【中油网】讯:美国在5月8日宣布,对伊朗的铁、钢、铝、铜等产业进行制裁。特朗普在声明中强调,被制裁的领域是伊朗除了石油之外第二大出口收入来源,此次制裁将强化美国带给伊朗的压力。根据行政令,与制裁对象相关的企业或个人都将被制裁。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特朗普再一次提出了谈判的要求。特朗普表示,希望有一天能与伊朗领导人会面,商讨制定新的协议。

去年,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和石油制裁的同时,都提出了相同的要求,但都被伊朗拒绝了。制裁,特朗普上台后已经数十次要求会面,都被拒绝了。这一次,伊朗会同意吗?

要知道,伊朗方面深知特朗普谈判的意图。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伊朗革命护卫队的总指挥官表示:“通过对伊朗的经济压力,美国试图与我们谈判……在这种情况下,任何谈判都是在‘举白旗’,永远不会发生。”据《德黑兰时报》报道,伊朗内政部长法兹利称,在当前形势下,与美国谈判将导致伊朗受到更大的压力。“他们以为通过对石油对我们增加压力,就可以将我们的石油销售量降为零,”他指出,伊朗不会和美国谈判。

并且,从伊朗的反制措施中也可知道,伊朗并没有要谈判的打算。

|60天后,伊朗会怎么做?

在美国宣布新一轮制裁的当天,伊朗也宣布了反制措施。

5月8日,伊朗宣布,停止履行伊核协议里的部分承诺,不再对外出售重水和浓缩铀。伊朗在声明中指出,希望在60天内与伊核协议的其他成员国进行谈判,以商讨伊朗在协议中的权益问题。

根据2015年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达成的协议,伊朗在15年内最多可以保存300公斤的浓缩铀,不能建造重水反应堆或者积累重水,并且多余的浓缩铀和重水要卖到国际市场。而伊朗在5月8日的声明中表示,如果60天内其他协议签字方无法满足伊朗的诉求,就将放宽自身浓缩铀活动,也就是既要建造重水反应堆,也将停止向国际市场出售浓缩铀和重水。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的报告,预计今年伊朗的经济将会萎缩6%,通胀将超过40%。另一方面,美国对伊朗第一大和第二大出口收入来源都采取了措施,导致伊朗经济雪上加霜。如果伊朗在这60天内无法与其他签字国达成一致,会放弃履行伊核协议的内容,甚至退出核协议吗?

|中印将建立“石油买家联盟”?

中油认为,退出核协议倒不至于,毕竟中国和印度还可以帮助伊朗的经济。

中国和印度都是石油需求大国,中国的石油对外依存度为72%,而印度的石油对外依存度已经跃升到了84%。对于美国的制裁,中国已多次提出了反对,印度虽然不会直接无视美国的要求,进口伊朗石油,但可以与中国一起进口。

有印度能源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很大可能会和中国建立一个“石油买家俱乐部”。如此一来,不仅可以继续进口伊朗石油,还可以在原油定价和采购方面拥有话语权。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美国去年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之前油价不断上涨,当时印度石油部就发推称:“由于欧佩克肆意破坏油价,印度与中国商讨了成立一个‘石油买家俱乐部’的可能性,以便更好地进口石油。”

如今美国对伊朗再次采取了措施,而印度又急需石油进口,与中国成立这样一个工作组也不是没可能。再加上俄罗斯的支持,伊朗的经济也不会萎缩得太严重,大家认为,伊朗在60天后会停止履行核协议内容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