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暂停两年半后,韩国乐天将重启在中国项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0 12:09

两年半后,韩国乐天将重启在中国项目?

重回中国市场?韩国乐天在华项目将重启,年底前完工?

摘要:暂停两年多后,韩国乐天集团在中国沈阳的房地产项目——乐天世界将要重启,并且预计该项目年底前就能完工。乐天集团要重回中国市场了?

|在华项目将重启

【中油网】讯:韩国乐天集团早在2014年计划将有“韩国迪士尼乐园”之称的“韩国乐天世界”复制到沈阳。该项目总投资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版乐天世界”,比韩国的乐天世界塔还要大1.4倍。项目中包括乐天百货、乐天影院、超五星级酒店、乐天精装公寓等。其中,乐天百货与乐天电影院在2014年4月就开业了。

不过,在乐天集团在项目中耗资3万亿韩元(约合173.4亿元人民币)后,该项目在2016年被暂停。据乐天世界的相关人员曾接受采访表示,中方称乐天世界存在消防隐患,要求停止建设工作。实际上,在暂停一年多之后,就有消息人士透露,该项目可能在2018年上半年重启,不过最后并没有重启。

终于,在暂停了两年半后,乐天集团的这一在华项目要恢复了。

据《经济时报》报道,沈阳方面已经在今年4月份批准了韩国乐天世界的重新启动,乐天集团则计划在5月份正式启动项目。如果进展顺利,预计该项目在年底前就可以完工。

|乐天重回中国市场?

沈阳乐天世界的重启是不是就代表了乐天集团将重回中国市场,死灰复燃了呢?其实不然。

中国市场对韩国乐天意义重大,数据显示,在截至2017年的23年间,韩国乐天累计在华投资近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0亿元)。但自从2016年后,韩国乐天在中国的销售额就直线下滑,从2016年的11.39万亿韩元降至2017年的2.63万亿韩元,累计损失达1万亿韩元。

而乐天集团的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的前三季度,乐天集团的旗下超市品牌——乐天玛特在中国的112家门店已经全部转让或者关闭。其中,有93家门店卖给了利群股份和物美集团,共计31.25亿元。而因为门店关闭,乐天玛特的净损失达到1.0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7亿元)。就但从乐天百货来看,中国市场在2017年带来的净亏损为4100亿韩元,2018年扩大至8400亿韩元。

而乐天集团在2018年11月也宣布撤离中国的金融行业,出售其旗下的乐天损害保险和乐天信用卡。

想要重回中国市场,恐怕没那么容易。

|韩国乐天销售额却在回暖

不过,虽然韩国乐天集团在中国市场败下阵来,但该集团在韩国的免税店业务却风生水起,并且这还要得益于中国消费者。

据韩国阿里郎电视台在今年年初报道,2018年,首尔地区的明洞乐天免税店和世界塔乐天免税店的销售额分别超过了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4万亿元)和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5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特别是首尔明洞店销售额已位居世界单一免税门店之首。2018年销售额超过了35亿美元,平均每天销售额超过990万美元。韩媒直言:这都要感谢中国的代购!

距离2016年已过去3年,大家认为,中国代购带给韩国乐天的成绩能否延续到今年,甚至不久的将来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