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2.01%,中国已足额缴纳联合国会费!美国欠多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9 18:05

12.01%,中国已足额缴纳联合国会费!美国欠多少?

中国足额上缴联合国会费,美国欠款近6.67亿美元!美国为何不缴费?

摘要:最新消息,中国已经全部上交了2019年的联合国会费。但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却拖欠会费近一年,美国为何迟迟不交钱?

|会费增长至12.01%,中国已足额上交

【中油网】讯:联合国是全球最大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和平组织,加入该组织的国家每年都要上缴一定的会费。联合国主要用这钱来处理世界上各种善款,比如自然灾害、重大病情等的影响,以及各种全球性的奖项颁发,还有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工资。

据联合国公开的信息,截至上月23日,包括德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越南、西班牙、新加坡等86个会员国(不包括中国)已经缴纳了(包括部分缴纳和足额缴纳)其2019年应承担的联合国会费,大约占联合国193个会员国总数的44.56%。而据新华社5月8日报道,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表示,截至5月7日,包括中国在内的40个国家已经足额缴纳了联合国会费。

中国今年的联合国会费大幅增长,分摊比例从7.92%涨到12.01%。维和预算经费也从10.24%跳升至15.22%。尽管如此,中国还是足额上缴会费,充分显示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美国还欠多少?

与中国相比,美国就要“无赖”许多。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年1月11日写信给联合国193个会员国,表示目前会员国拖欠的会费已经达到了20亿美元,其中,美国的欠款就占了1//3,大约6.67亿美元。而实际上从2013年起,美国就在拖欠会费了,并且拖欠的会费已经超过了6.67亿美元。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去年的GDP总量还达到了20.5万亿美元,难道真缺这6.67亿美元?

美国之所以迟迟不交钱的原因有三点:一、要求联合国支持自己。联合国从成立到70年代,基本上掌控在美国的手中,所以美国缴费也非常积极。但70年代之后,联合国让大量第三世界的国家加入,美国因此无法再掌控联合国了,所以缴费也变得不积极了。

二、嫌弃联合国浪费资源。美国认为,联合国几十个部门、4万多员工中有大部分是不必要的。美国驻联合国前大使黑莉就曾在2017年要求联合国缩减2.85亿美元的经费。

三、抱怨交多了。美国要分摊的联合国会费比例是最高的,会费和维和经费的占比分别为22%和28%,所以对此不满。

但美国是全球最大经济体,也是联合国最大成员国,理应作出表率作用,如此拖欠会费,实在有失大国形象。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