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6.4%,摩根大通上调中国GDP增速!中国经济2030年能否超越美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9 15:42

6.4%,摩根大通上调中国GDP增速!中国经济2030年能否超越美国?

摩根大通上调中国GDP,美国经济数据亮眼!中国何时超越美国?

摘要:去年年底,多数机构预测中国2019年的经济增速将放缓,包括摩根大通。但据摩根大通最新的预测,中国2019年的经济增速将为6.4%,相比于该机构第一次对中国今年的GDP增速预测上调了0.3%。

另一方面,美国的经济也在快速增长,中国经济还能像预期一样在2030年超越美国吗?

|上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速预期

【中油网】讯:中国2018年的经济增速为6.6%,GDP总量为13万亿美元。基于贸易方面的影响,市场预计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放缓。去年年底,社科院预计今年我国的GDP增速将下降0.3个百分点,至6.3%;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主席张永军预测,今年我国的经济增速大约为6.2%至6.3%;摩根大通也预测,中国2019年的GDP增速将降为6.1%。

不过,受到中国出口恢复、信贷增速回升及减税降费政策的提振,摩根大通对中国2019年的经济增速有了很大的改观。据报道,摩根大通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近期表示,该机构已经将对中国的经济增速预测提高至6.4%。这已经是摩根大通第二次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测,去年12月该机构就将中国2019年GDP增速预测上调至6.2%。

另外,李晶表示,摩根大通预计,今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的GDP增速将分别为6.4%、6.5%、6.2%。

|美国经济增长回升?

中国经济一片向好,那么美国呢?

去年,中国的GDP总量为13万亿美元,名义增速为9.7%,实际增速为6.6%;同期,美国的GDP总量为20.5万亿美元,名义增速为5.2%,实际增速为2.9%。从数据可看出,中国2018年的名义增速比美国多了4.5%。

中油网在《刚刚公布,中国第一季度GDP数据高于预期!印度和美国呢?》一文中提到,中国今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速为6.4%,名义增速为7.8%。而据美国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该国的GDP增速达到3.2%,名义增速超过5%,为5.1%。截至今年第一季度,美国与中国GDP名义增速的差距已经降到了2.7%。这就说明,美国的经济已经在稳固增长。

而据美国劳工部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美国的失业率已经下降至3.6%,低于预期的3.8%,创出49年来最低水平。同时,美国的平均时薪也上涨了6美分,相比于去年同期增长3.2%。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通胀也只是暂时的,贸易目前也未对经济形成大的影响。

|中国经济还能在2030年超越美国吗?

国际金融中心(IFS)曾预测,中国GDP将在2028年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汇丰银行则预测,2030年中国GDP将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GDP总量将达到26万亿美元,而美国预计为25.2万亿美元。英国智库也曾预测,中国经济会在2030年超越美国。

不过,美国经济增速与中国的经济增速差距在逐渐缩小,失业率也创出近50年来最低,中国还能在2030年超越美国吗?

不要忘了,1、美国还有22万亿美元的债务无法偿还;2、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有21%都是来自库存增长,而在消费者收入增长0.1%的时候,消费者支出就增长了0.9%;3、美国失业率大降是因为老龄化和反移民,而美国的劳动力人口占总人口数量正在下降。

IMF预测,美国今年的GDP增速降为2.3%,相比与2018年下降0.6%。IMF还预测,美国2020年的经济增速甚至会下降到不足2%。

所以,大家认为2030年,中国的GDP会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