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手机销量超越苹果手机,利润与苹果相比如何?与三星相比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9 13:18

华为手机销量超越苹果手机,利润与苹果相比如何?与三星相比呢?

华为手机销量领先,那利润呢?

摘要:华为不仅在5G领域遥遥领先,在手机销量方面也超过了苹果手机。不过,在利润方面,华为的优势可能就没那么大了。

|三大手机销量排名

【中油网】讯:从智能手机发展至今,国产手机品牌不仅在国内拥有很大一部分的市场份额,在国外也能和其他国家的手机品牌竞争,特别是中国的华为手机。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2018年,华为手机的出后领分别是300万、2000万、3200万、5200万、7500万、1.08亿、1.39亿和2.06亿。在2018年,华为手机的出货量已跻据世界第三。而随着华为手机自身的创新以及美国的“免费广告”,华为手机的出货量在今年第一季度已经跃居世界第二。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华为的手机出货量为5910万台,同比增长50%,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19%,创出了历史新高。同时,华为手机的销量超过了苹果手机,排名世界第二。排在第一的是三星,出货量为7190万台,同比减少了8.1%。排在第三的是苹果,出货量为3640万台。

除了华为,国产手机品牌的vivo手机出货量也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7.5%,同比增长24%。

|利润呢?

不过,虽然苹果的手机销量被三星和华为挤到了世界第三的位置,但在利润方面,由于早有预期加上销售策略的改变,苹果还是处于优势。数据显示,Q1季度:

苹果的收入为580亿美元,净利润为116亿美元;

三星的收入为447亿美元、净利润为53亿美元;

华为的收入为268亿美元、净利润为21亿美元。

从以上数据可看出,不管是收入还是净利润,苹果都遥遥领先。而华为的净利润甚至还不到苹果的1/5,与三星相比也相距32亿美元。有分析认为,苹果之所以利润最大,是因为在价格上,苹果一直是标杆。近十年来,没有哪家的手机价格比苹果高。也就是说,苹果手机“高价低配”,而华为手机是“低价高配”。

|三大手机在华市场占有率为多少?

虽说三星在全球出货量上领先华为,苹果在利润方面远超华为,但三大手机在中国市场方面的份额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华为中国市场的出货量为2990万部,同比增长41%,出货量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一。同时,华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从2018年的20%提升至34%。而苹果是唯一进入前五大出货量排行榜的国际品牌,第一季度出货量为650万台,同比下滑30%,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10%下滑至今年第一季度的7.4%。

而三星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一直处于低迷阶段,去年第四季度只占中国市场的0.7%。不过由于三星手机的创新,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达到100万台,市场占有率恢复到了1%的水平,为1.1%。

总体来看,无论是在手机性能还是价格方面,华为手机都更具有优势。按照这种趋势发展,华为的全球手机出货量相信很快就会赶超三星。而苹果和三星的在华市场占有率也将逐渐下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