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俄罗斯送上超3.8亿美元订单后,印度将为华为设备“开绿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8 17:34

俄罗斯送上超3.8亿美元订单后,印度将为华为设备“开绿灯”?

布拉格会议后,华为将收到来自俄罗斯超3.8亿美元的订单?

摘要:上周的“布拉格会议”并没有打击到华为,反而再一次为华为打了广告。这不,华为又要接到巨额订单了。

|俄罗斯送上巨额订单

【中油网】讯:5月2日,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色列、部分欧盟国家以及日本、韩国等32个国家的代表在捷克首都举行了“布拉格5G会议”。但作为5G领域领头羊的中国华为却没有受到邀请,同样没被邀请的还有俄罗斯。此次会议被认为是联手“对付”华为。

不过,“布拉格会议”的“排挤”反而促成了两个未被邀请国家的5G合作。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将花250亿卢布(约合3.8亿美元)购买数据存数系统设备,而选中的供应商正好是中国的华为。

普京曾在2016年签署了一项协议,要求俄罗斯的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储存并且提供有关用户的信息,执行该项任务的是俄罗斯最大的运营商MTS及其子公司MGTS。MTS在测试后选择了华为的设备。据报道,MTS可能将500亿卢布中的一半费用花在5G设备上,也就是250亿卢布(约3.8亿美元)。也就是说,MTS将给华为送上3.8亿美元的订单。

|华为手机在俄罗斯的销量领先

华为不仅在5G领域是领头羊,在手机销售方面,也名列前茅。

据华为公布的报告,虽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相比于去年同期下降了6.6%,但华为的手机出货量却大涨了50.3%。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手机的出货量达到5910万台,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19%,远超苹果的手机出货量,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

而华为手机在俄罗斯也比较受欢迎。据国际著名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在3月份发布的数据,去年第四季度,华为手机在俄罗斯的智能手机市场的市占率为28%,手机销量同比增长91%,成为该季度的俄罗斯只能手机销量冠军。而三星、苹果、小米分别以26%、11%和6%的市占率分列第二至第四名。

由此可看出,俄罗斯对华为还是比较信任的。

|印度将为华为开绿灯?

受到各个国家支持的影响,印度似乎也有意拒绝美国的禁令,为华为开绿灯。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官员表示,随着英法德等国家无视美国的要求,坚持与华为合作,印度可能压降加入此行列,采用华为的5G设备。“我们看到英国已经决定,在一些非核心的部分使用华为设备,德国也在反驳美国的要求,因为美国的做法是不公平的。”这位印度官员说。

经济时报援引另一位印度官员的话表示,虽然印度对使用中国设备还是会有些担心,但会采用精心设计和定制的方案解决这个问题。

不过,就算印度有意使用华为5G设备,那也要在5月23日印度公布大选结果之后,才会宣布最终关于华为的决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