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菲律宾喊话后,加拿大承诺运回69个垃圾集装箱,并承担所有费用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08 17:28

中油网讯:洋垃圾问题在菲律宾和加拿大之间产生了不小的分歧,菲律宾喊话加拿大若不能按期运回,则直接扔回加海滩上。

好在昨日有了新进展,外媒报道称加拿大终于松开答应运回69个垃圾集装箱,并承担所有费用。

┃菲律宾喊话

据央视新闻报道,菲律宾5月7日宣布,杜特尔特已指示相关部门,菲律宾今后将停止从国外进口垃圾,并敦促加拿大按时运回滞留在菲律宾境内的69个装满垃圾的集装箱。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表示,杜特尔特以5月15日为最后期限,如果加拿大不能按期运回垃圾我们就自己运,然后扔到加拿大的海滩上。

据悉,2013年到2014年间,一家加拿大公司向菲律宾出口了103个集装箱的垃圾。截至目前,已有34个集装箱的垃圾被处理,但仍有69个集装箱长期滞留在菲律宾的港口。

萨尔瓦多·帕内洛表示,菲律宾决不做“垃圾回收站”,杜特尔特还指示海关今后不得允许外国垃圾入境。

┃加拿大承诺运回

外媒称,加拿大政府表示将承担所有费用,运走该国自2013年以来倾倒在菲律宾的垃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加拿大将把60多个装满垃圾的集装箱从菲律宾运回加拿大温哥华港。

这些垃圾集装箱将在5月15日前运上一艘开往加拿大的货船。这些垃圾集装箱是一家加拿大公司于2013年至2014年出口到菲律宾,集装箱外贴有可回收塑料的标签。

然而,菲律宾海关在检查中发现集装箱中只有约三分之一是可回收塑料,其余为电子和厨房垃圾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