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求助美国不成,加拿大试图将油菜籽卖到日本,日本会要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8 14:23

求助美国不成,加拿大试图将油菜籽卖到日本,日本会要吗?

遭到美国两次“伤害”,加拿大试图向日本出售油菜籽,日本会要吗?

摘要:由于出口中国困难,加拿大的油菜籽库存已经增加到了1000万吨,价格大跌10%。求助美国,却遭到美国的两次“伤害”。加拿大只好将目光转向了亚洲其他国家,比如日本和韩国,但特鲁多“自黑”事件后,日本还会要加拿大的油菜籽吗?

|加拿大或将失去50多亿加元的订单?

【中油网】讯:据加拿大统计局5月7日的数据,截至3月底,该国的油菜籽库存已经增加到了100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0.5%。预计到7月份结束时,加拿大的油菜籽库存还会再增加350万吨,创下5年来最高。所谓供过于求,库存增加,加拿大的油菜籽自然也卖不到好价钱。

据外媒报道,自从中国从加拿大油菜籽中发现问题至今,加拿大的油菜籽价格已经下跌了10%。加拿大卡尔加里农民和工业集团代表凯文指出,下跌的幅度已经相当于油菜籽农民的利润率了。

不仅仅油菜籽,加拿大的猪肉、大豆和豌豆也走在对华出口困难的边缘,已经有两家猪肉出口商的对华出口资格被取消了。数据显示,去年,加拿大向中国出口了5.14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的猪肉、17亿加元(约合人民币86亿元)的大豆、7.18亿加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的豌豆以及27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36亿元)的油菜籽。一旦出现最坏的情况——这四种加拿大产物消失在中国的订购单上,那么加拿大可能每年的损失就要达到56.32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83亿元)。

|两次被美国“伤害”

在要求中国重新进口油菜籽的问题上,加拿大已经“无牌可出”。为了不让最坏的情况发生,加拿大只能求助“大哥”——美国。毕竟,加拿大在众多事宜上一项是与美国保持相同的态度,例如,在委内瑞拉问题上加拿大与美国保持一致,并在拉脱维亚和北约问题上支持美国。为了得到帮助,加拿大派官员到华盛顿四处奔走,接触的对象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农业部长珀杜、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等。

不过,让加拿大失望的是,美国只说了一句“与中国人打交道不容易”,并没有半点要帮忙的意思。不仅如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参加“北极理事会”的时候,再次出言伤害到了加拿大。

5月7日,“北极理事会”在芬兰召开,蓬佩奥在会上直言,加拿大对于“西北航道”的所有权是“不合法”的。此言一出,加拿大网民据坐不住了,一边怒骂美国无耻,一边要求加拿大政府在次问题上采取强硬态度。

|日本会要吗?

显然,加拿大油菜籽问题靠美国是解决不了的,加拿大只有寻找替代中国的市场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加拿大打算派遣一个专注于油菜籽的贸易代表团到日本和韩国推销该国的油菜籽。

首先,韩国方面一向对农产品进口审查严格,该国也有多样的农产品贸易保护措施,加拿大要想对韩国出口油菜籽恐怕没那么容易。其次,日本和加拿大都是美国的盟友,本应该互帮互助,但加拿大总理在近日的会上故意“自黑”,让加拿大在日本的形象大打折扣,不知安倍是否会不计前嫌帮助加拿大渡过难关。

据加拿大《全球新闻》报道,5月4日的一场媒体晚宴上,特鲁多说:“我其实想吃寿司,我爱中国食物。”这已经不是特鲁多第一次混淆中国和日本了。不久前,安倍晋三到访加拿大,特鲁多当着安倍的面,两次将“日本”说成了“中国”。特鲁多这波“自黑”,油菜籽出口到日本还有希望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