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反悔?欲在贸易上作出改变,美国网友不乐意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8 10:34

川普反悔?欲在贸易上作出改变,美国网友不乐意了!

川普在贸易上“变脸”?想让中方加入《中导条约》,会同意吗?

摘要:特朗普又“变脸”了!上月底还信誓旦旦地说,双方谈判很顺利,现在就反悔了。虽说特朗普在贸易上作出了改变,但美国人似乎并不买账,反而责怪起特朗普来了。

|特朗普口风突变?

【中油网】讯:去年12月份,特朗普同意“停火”,在90天内不再对中国商品加征进口税。虽说90天的期限早就过了,但上月中旬,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称,双方的谈判接近结束,“美国正在这份协议中作出某些承诺,对方也在作出某些承诺……我们相信我们会履行承诺……”。特朗普也在上月底表示,谈判进行的很顺利。

但是,就在5月5日,特朗普的口风突变,态度突然强硬。5月5日,特朗普发推特称,与中方的谈判进展太缓慢了。所以,他决定,从5月10日起,将目前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的税率,由10%提升至25%。并表示,对剩下的3250亿美元的商品也将很快加征25%的进口税率。

对此,中方强调,特朗普此举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相会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争取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但有分析师认为,特朗普此举并不是冲动,而是一种谈判态度。经纪人Rakuten首席运营官Nick Twidale认为,投资者希望总统采取的这一步更多的是谈判策略,而不是意图声明。

|美国网友不乐意了

不过,特朗普对自己的决定是满意了,但美国网友不买账。

在特朗普的推特下面,美国网友的画风是这样的:

“对我们也是一样的。甚至对那些还没被运到仓库的商品,我们一开始付10%,现在就要付25%。对于小企业和现金流来说,这个打击真大。这在商业上根本不会影响到对方,只会影响进口对方商品的美国公司。”

“惩罚性的进口税率令美国在谈判中看起来赢了,但也使一些企业和农民付出沉重代价。”

“先生……我只想说:是我的公司必须支付这25%,最终,我们只能把这部分成本转嫁到我们的产品消费者头上——美国消费者。这是针对我们(美企)的税率。”

“特朗普忘了是美国公司和消费者,在为他的行为买单了吧?”

重要的是,反对特朗普这么做的美国网友并不在少数。

|欲让中国加入《中导条约》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不仅在贸易上有所行动,在《中导条约》的谈判上也要带上中方。

据环球网消息,5月6日,特朗普与普京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通话,特朗普要求,《中导条约》必须经过重新谈判,并且成员将不仅仅包括美国和俄罗斯,还要包括中国。

这已经不是特朗普第一次这么要求了,去年10月份,特朗普就宣布美国将退出条约,但如果中国加入的话,美国可以不退。为了不会因为美国退出而受到影响,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曾呼吁中国加入。但中方很清楚,美国多次要求中国加入,不仅是为自己解套,更重要的是为了给中国“上绑”。而《中导条约》是双边条约,不是多边条约,中国也没必要加入。

所以,中国再一次拒绝了特朗普的要求。中国外交部表示,反对任何国家在这一为问题上拿中国说事,也不会参加任何类似的谈判。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