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学美国,伊朗将退出伊核协议?中国或成伊朗原油救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7 15:38

学美国,伊朗将退出伊核协议?中国或成伊朗原油救星

美国或将在周三启动新一轮制裁?伊朗将退出伊核协议?

摘要:豁免权失效已经过去了5天,据悉,美国或将在周三(5月8日)宣布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作为对美国制裁的反击,伊朗已经在考虑放弃执行核协议内容,伊朗会退出伊核协议吗?

|美国或将在周三重启制裁?

【中油网】讯:美国在上月宣布不再对伊朗石油进口给予豁免权,并致力于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近日,美国方面已经有所行动了。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5月6日报道,美国的“林肯”号航母和一支特遣队正在向中东地区前进,目标是“威慑”伊朗。这种情况并不罕见,但这次是由美国总统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来宣布部署,而不是五角大楼,这就非同寻常了。谁都知道,博尔顿在美国政府里权力较大,在外交上也一直是强硬派。

在博尔顿行动的同时,据《国会山》网站报道,在将伊朗原油出口归零的基础上,特朗普政府将宣布对伊朗新一轮的制裁。《国会山》援引两位美国高官的话称,制裁将于周三(5月8日)公布,将对伊朗的经济“新部门”产生重大影响。这两位高官并未透露具体是哪个部门,但不是能源部门。

|伊朗或将退出伊核协议?

为了应对美国的新制裁,伊朗已经提出了多种措施。伊朗石油部副部长扎玛尼尼亚在5月5日表示,伊朗已动用所有资源在“灰色市场”出售石油,以绕开“不合理的”美国对伊制裁。伊朗甚至提出,要恢复核计划。

2015年7月,伊朗与其它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签署了伊朗核协议,就逐步取消对伊朗制裁达成一致。作为交换,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但据伊朗官方通讯社IRIB近日报道,作为对美国新制裁的回应,伊朗将重启之前中止的部分核计划。IRIB援引一位接近负责伊核协议的消息人士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将在5月8日宣布伊朗不再执行伊核协议部分内容的决定。

一位欧洲高级外交官称,伊朗重启部分因核协议中止的内容可能包括加紧研究离心机,从而更快地生产出高浓缩铀。

值得注意的是,5月8日正好是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一周年。去年的5月8日,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随后分别在去年8月份和11月份对伊朗采取了措施。

|中国或成伊朗原油救星?

不过,即使伊朗有多种措施反击,但伊朗原油出口照样会受到一些石油买家离去的影响。目前除了中国和印度,日本、韩国、土耳其、意大利等国都转向了其他石油卖家。印度也表明,已做好美国新制裁带来影响的准备。对于伊朗来说,中国可以说是最大的救星了。

5月6日,中方三次表示反对美国新制裁的做法,并表明不会停止与伊朗合法交易的态度。数据显示,2017年伊朗有28%的石油都出口到了中国。今年3月份,中国也从伊朗进口了230万吨的石油,创下了7个月以来的最高纪录。相关人士表示,在各国纷纷放弃与伊朗合作的当前,中国似乎并不打算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另外,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在4日表示,美国任何制裁都不会阻止俄罗斯与伊朗开展包括核领域在内的互利合作。

目前来看,伊朗不会完全退出伊核协议,但如果美国愈加过分,就难保伊朗不会学美国退出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