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清理安全机构,澳大利亚前总理发出呼吁!澳洲煤炭出口情况不佳?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7 14:17

清理安全机构,澳大利亚前总理发出呼吁!澳洲煤炭出口情况不佳?

澳大利亚前总理指责安全部门:与中国打交道时,他们失去了理智!

摘要:澳大利亚商界和政界都对中澳关系发声了,看来,澳大利亚已经深刻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澳大利亚煤炭出口情况不佳

【中油网】讯: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矿产资源进口国,数据显示,去年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售了8900万吨煤。但让澳大利亚没想到的是,今年1月开始,澳大利亚至中国的清关时间调整为45天,这让澳大利亚矿产出口商很慌张。

另据中国海关总署本月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进口的铁矿石同比下降3.5%至26078.9万吨。其中,除了因淡水河谷矿难事件导致来自巴西的铁矿石减少之外,澳大利亚对华出口的铁矿石也有所减少。而在放缓澳大利亚煤炭进口后,今年3月份中国进口的动力煤同比减少573万吨至679万吨,降幅达到45.77%。

标准普尔全球普拉茨的亚洲动力煤专家Michael Cooper表示,中国在对新煤炭供应商招标时,要求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供应商而不是澳大利亚的。

中国对澳大利亚矿产减少,无疑对该国的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毕竟澳大利亚被称为“坐在矿车上的国家”,主要出口的就是矿产。

|澳大利亚矿业委员会负责人呼吁重启中澳关系

由于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以及中国项目能带来的好处,澳大利亚矿业委员会负责人康斯特布尔呼吁,“是时候重启中澳关系了。”

据《澳大利亚人报》5月6日报道,康斯特布尔在向澳大利亚中国商会讲话时表示,澳大利能够发展成全球矿业领军者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等亚洲国家购买铁矿石、液化天然气等的首选供应国,绝不是因为运气好或者位置好。“今天的中国无疑是一个重要的资源伙伴。我们的出口数字证明了这一点,这是无可争辩的。”她认为,对于目前的澳大利亚矿业和更广泛的澳大利亚社会来说,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如何将两国的贸易关系转变为更深入、更友好的商业伙伴关系。

康斯特布尔还对大约6年前澳大利亚措施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感到遗憾,“其他已经加入倡议的国家(例如意大利)正在从这种伙伴关系中获得巨大的收益。”“现在是重启中澳关系的时候了,是强调两个经济体如何共同发展的时候了。”康斯特布尔说。

|澳大利亚前总理:疯子执政

影响中澳关系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华为5G的问题。对于澳大利亚安全部门和情报部门在这件事上做出的“贡献”,澳大利亚前总理保罗·基廷在近日提出了批评,甚至要求“清理”这些部门。

据《澳大利亚人报》5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基廷在参加5日的工党竞选活动时,指责该国的安全情报组织(ASIO)和秘密情报组织(ASIS)破坏了中澳关系,他认为是“疯子在掌控”这些机构,从而使得澳洲丧失了战略方向。基廷呼吁工党领袖比尔·肖顿,只要赢得大选就将这些机构“清理”掉。不过他这一提议遭到了工党副领袖毕芭丝的否决。

基廷在采访时表示:“你知道,不管你怎么想,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它一直是一个伟大的国家,现在中国是第二大经济体,很快它就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如果我们的外交政策没有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就是傻瓜。”

确实,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去年的GDP总量已经达到了美国的65%,GDP增速为6.6%,超过美国一大段。有专家预测,2030年中国经济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看来,澳大利亚还是有明白人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