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2国举行布拉格5G会议,华为正式作出回应!美国可能要失望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7 10:13

32国举行布拉格5G会议,华为正式作出回应!美国可能要失望了

召集30多国商讨禁止华为设备,结果可能要让美国失望了!

摘要:美国在前几日召集了30多个国家一同商讨禁止华为5G设备,让美国没想到的是,商讨了两天,与会国并没有做出禁止华为设备的决定,仅仅是发布了一份没有约束性的建议。对于这场会议,华为方面在5月6日正式做出回应。

|布拉格5G会议

【中油网】讯:美国从去年开始,致力于“封杀”华为5G设备,但近一年过去了,美国的计划并未实现,反而给华为打了免费广告。这让美国颇有不甘,上月,特朗普信心满满的表示:“5G竞赛美国一定会赢。”本月,美国就对华为采取了新措施。

5月2日至3日,以美国为首的32个国家的代表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聚集,就如何安全引入5G网络举行了闭门会议。5G领域最有话语权的中国和华为等中国企业,并未被邀请。据美媒报道,“布拉格会议”主要是为了建立32个国家电信主管之间的基础信任,参与会议的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色列、英法德等欧盟国家、以及日本和韩国等。

商讨了两天之后,这几个国家达成了一项《布拉格提案》。提案文件指出,对供应商产品的风险评估,应该考虑到所有的相关因素,包括适用的法律环境和供应商生态系统的其他方面等。虽然文件中没有具体点名,但美国在会议中一直在要求盟友不要使用华为设备。显然,这份提案就是为了华为所准备的。

不过,这份提案并不具备任何约束力,也就说各国对华为的态度不受这份提案影响。

|华为正式回应

对于美国召集30多国商讨5G新规,中方和华为都在5月6日做出了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5月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在全球化的今天,5G的开发和利用有赖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将zheng治因素人为引入5G开发、利用合作不仅不利于5G的发展,也有悖公平竞争原则,不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耿爽表示,布拉格5G网络安全会议具有明显的封闭性,只是搞了一个小圈子,所谓的“布拉格会议”只代表了一小部分国家的意见。

对于“布拉格5G会议”,华为表示:“理解各国对网络安全的重视,我们认为此次大会展示的合作精神对保障全球5G网络安全至关重要……网络本质上还是技术问题,技术问题要靠技术手段来解决。我们坚信任何未来的安全原则都应以可验证的事实和技术数据为基础,而不是基于供应商的属地和意识形态来进行鉴别。”

|美国恐又要失望了?

确实,以美国为首的这个“布拉格会议”注定是不会有多大效果的。首先,参加会议的都是一些不具备决策权力的各国中层官员;其次,最后只达成了一项不具任何约束力的提案就可看出,各国并不想禁止华为设备,达成提案只是在应付美国而已。

并且,就算美国再怎么拒绝华为,最后还是避不开华为。

据德国专利分析公司 IPlytics 最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在5G通信的标准必要专利申请数量中,中国占比最高,为34%。而华为是所有企业中申请专利数量最高的,达到15.05%,中兴排在第五,电科院排在第九。而美国的高通排在第六,英特尔排在第八。

5G标准必要专利是指在5G通信中无法避免的专利,也是要收费的专利。就算美国不想用华为设备,在5G建设中也要使用到5G的专利,或者其他中国企业的专利,甚至还要付费。

华为已经拥有足够的实力,美国只要想建设5G,就无法躲开华为,除非美国不建5G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