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高通谈判出现新进展!同样是与高通和解,为什么华为比苹果有优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6 10:39

华为高通谈判出现新进展!同样是与高通和解,为什么华为比苹果有优势?

每年将5亿美元?为何华为向高通支付的专利费比苹果少了40亿美元?

摘要:华为正在与高通进行和解谈判,据悉,双方的谈判有了新的进展。不过相比于苹果与高通达成的和解费,华为与高通的和解费要少很多,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呢?

|华为与高通和解?

【中油网】讯:由于高通的技术产品远超于英特尔,与手机通信技术相关的很多专利技术也都被高通掌握,所以全球很多手机厂商为了使用高通的芯片等,都要向高通支付高昂的“专利费”。

华为曾是高通最大的专利授权对象之一,来自华为的专利费占到高通应收专利费的5%至10%。由于专利费太高等问题,华为在2017年4月,停止向高通支付版税。今年1月份,高通曾表示,已经和华为签署了一项临时协议,并正在就最终解决方案进行谈判。

据5月5日消息,华为与高通的谈判进入了新的阶段。高通方面表示,华为向高通支付的“和解费”或将达到5亿美元。

|为何华为与苹果的和解费差距这么大?

在华为与高通和解谈判之前,苹果与高通在上月17日正式达成了和解。

苹果的高通的“恩怨”也是由来已久,两家公司经过了50多场的诉讼,才有了和解的结果。4月17日当天,苹果与高通达成一致,苹果同意向高通支付专利费,双方撤销了在全球范围内的诉讼,还达成了为期六年的专利授权协议和多年期芯片采购协议。高通预计,将从与苹果的和解中获得45--47亿美元的专利费。

为什么华为与高通和解只需付5亿美元,而苹果却要支付至少45亿美元的专利费呢?

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华为拥有的专利更多。就拿5G专利来说,据最新数据,中国已经成为5G通信标准的全球专利数量最高的国家之一,占比34.02%,而华为是申请数量最多的企业,占比15%。美国的5G专利申请书占比只有14%,其中,高通的比重为8.19%。

在这个5G发展的时代,华为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无论是在5G订单方面还是在5G专利方面。

|华为将支付的专利费真的比苹果少40亿吗?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与高通和解,除了苹果要向高通一次性支付45亿美元之外,高通还会给苹果为期六年的专利授权协议。而如果华为将向高通支付5亿美元的专利费,那么6年也至少需要30亿美元。

不过,总体上华为的优势还是比苹果大。目前华为已经与40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5G合作协议,并发出了70000个5G基站。华为的手机出货量也比苹果多。据调研机构DIC公布的第一季度手机报告,华为的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50.3%,至5910万部,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比19%。而苹果的手机出货量排在全球第三。

现在,华为已经有足够的底气与其他国家的电信企业竞争。随着5G的发展,中国电信企业在通讯设备领域也将越来越有话语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