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三波制裁后,美国为在伊朗的3个项目提供90天豁免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5 17:06

第三波制裁后,美国为在伊朗的3个项目提供90天豁免权!

对伊朗制裁后,美国给出90天豁免权!中国将继续与伊朗合作?

摘要:美国在近期对伊朗实施了三波制裁,不过,伊朗依然充满自信。在制裁的同时,美国像去年一样,给出了豁免权。这一次只有90天,并且豁免的领域也不是石油。

|第三波制裁

【中油网】讯:美国在4月22日宣布,从5月2日企将不再向伊朗石油买家给予豁免权。在美国宣布取消豁免之后,之前被豁免的意大利、希腊以及中国台湾已经停止了从伊朗进口石油。

在取消豁免生效之后,美国紧接着又对伊朗实施了一个月内的第三次制裁。5月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自5月4日起,任何将铀浓缩运出伊朗以换取天然铀的行为以及帮助伊朗布什尔核电站扩建的行为都可能面临美国制裁。德黑兰必须停止包括铀浓缩在内的所有可能涉及核扩散的活动,同时不能存储超过现有存量的重水。

美国此举意在让伊朗彻底停止浓缩铀生产活动,虽然伊朗对此表示拒绝。但这一制裁不仅会对伊朗带来不小的损失,还会影响到与伊朗达成核协议的其他六个国家。

|伊朗充满自信

对于美国的制裁,伊朗方面并没有显得过于慌张。

据伊朗电视台5月4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在2018年的非石油产品出口额达到430亿美元,“我们要增加产出,增加非石油产品的出口,让美国限制我们石油出口的计划落败……只有当美国了解到,他无法获得任何好处,才会退出这场游戏。”鲁哈尼甚至透露,伊朗方面还有6个美国不知道的石油出口渠道,美国想让伊朗石油出口为零是不可能的。

目前来看,鲁哈尼口中的6个石油出口渠道中有4个基本上是可以确定的——俄罗斯、土耳其、印度和中国。俄罗斯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时候就与伊朗签署了500亿美元的石油换商品计划,俄罗斯在美国制裁下也确实没有停止过进口伊朗石油;土耳其在美国宣布取消豁免的时候是第一个站出来反对的,并表示会继续进口伊油;虽说印度是美国的盟友,但伊朗是印度重要的石油供应国,况且印度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总理大选,不太可能停止进口;最后是中国,中国在去年就没有听从过美国的禁令,何况是现在。

|美国给出90天豁免期

另一方面,美国虽然在一个月内对伊朗实施了三次制裁,但同时也给出了豁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4日报道,白宫在当天发布声明称,美国将会给在伊朗的阿拉克、福尔多和伊布什尔核电站项目,提供90天的豁免权。白宫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允许在不扩散领域内继续为期90天的下一步活动。”也就是说,这一豁免是在伊朗保证不违反核不扩散协议的情况下才能得到的。

美国此举用意明显。在美国宣布取消石油豁免权之后,伊朗外长扎里夫就表示,如果美国让伊朗的石油出口归零,那么伊朗也会考虑退出《核不扩散条约》。如果伊朗违反了条约,美国就将会对伊朗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如果伊朗不违反,美国则将兑现自己的承诺,提供90天豁免权。

美国进退从容,而伊朗却如同戴上了“紧箍咒”。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