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3大储备货币?英国官员:“一带一路”助人民币国际化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05 15:56

中油网讯:人民币国际化一直在进行,从石油人民币到加入一揽子货币体系当中,种种动作无不彰显我们在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脚步而努力。

如今,台媒称,2019年很可能会成为人民币资产国际化的元年,在全球货币储备地位上升。

┃挑战欧元

4月29日,台媒《旺报》称,今年可能会成为人民币资产国际化元年。随着各国将人民币纳为储备货币,人民币在国际市场上的流通更受欢迎,预计未来5—10年在全球储备货币中占比将上升。

摩根士丹利则表示,由于中国经济市场的持续开放,未来5到10年,人民币在全球储备中的占比将从目前的不足2%提升至5%。超过加元、澳元,逼近英镑4.7%的储备占比。

相比人民币,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连续6个季度下滑,从上一季度的62.5%下滑至目前的62.3%。

报道称,短时间内人民币赶超美元成为第一大储备货币并不现实,但超过日元、英镑成为仅次于欧元的第3大储备货币还是指日可待的。

┃“一带一路”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英国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孟珂琳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英国金融服务业充满机遇,汇丰银行已成为英国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最具代表性的银行。

孟珂琳称,未来人民币在国际贸易结算、储备货币中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成为更具潜力的国际化货币。

孟珂琳认为,中国的经济体量位居全球第二,GDP占世界总产出的比重越来越高,这使得人民币国际化的前景可期。

同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促进区域国家之间的经济贸易来往,也推动了人民币国际化,相关国家地区使用人民币结算、储备和融资的需求都得到提升,这将提升人民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认可度和影响力。

总而言之,人民币在全球储备中的占比在未来5到10年有可能实现仅次于美元、欧元,成为全球第3大储备货币,而“一带一路”倡议也将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