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为围堵华为5G买单?俄媒:澳大利亚被“孤立”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05 15:26

中油网讯:“五眼联盟”在华为刚被围堵时,是一个恶名昭著的名称,现如今这个团体内部分歧扩大,美的要求不再被迎合,围堵华为也已失败。

而其中的成员澳大利亚却面临着被“孤立”的境地。

┃围堵失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9日称,菲律宾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华为5G设备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菲律宾官员称,华为在菲发展已超过10年,在该地区建立一个电信基础设施,没有发生过任何威胁国家安全的事件。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于近日批准中企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中。

欧盟委员会也已建议提高新一代网络安全性,并指出各成员国应该于6月底前对5G网络进行安全风险分析,到10月1日再制定一个共同确保安全的方法。同时,欧盟在新措施也没有禁止华为参与5G招标。

此外,加拿大和新西兰也没有急于迎合美国的要求,唯一紧跟的便只剩下澳大利亚了。

即便如此,据俄媒称,“封杀”行动几乎失败了。华为为全球约170个国家/地区提供设备,是全球第3大手机制造商,在欧盟,华为占据移动基础设备市场的31%,为最大份额的供货商。

据华为在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公布的最新进展透露,截止4月15日,华为在全球已获得了40个5G商用合约,5G基站多达7万余个。

┃再拿5G订单

在上周末,柬埔寨和华为签署5G协议,预计2020年在柬埔寨退出5G移动基础设施。

4月29日德新社报道,柬埔寨邮电部和华为签署协议,允许华为参与柬埔寨的5G网络建设。

同时,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长拉蒙·洛佩斯和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雷尔·雷京都表示,他们不关心美国强调的安全问题,愿意采用中企华为的设备。

如此强有力的声援和回应,令华为的处境大幅转好。据台媒《联合报》称,华为2018年财报显示,去年的全球销售收入达7212亿元,年增长19.5%,净利润达593亿元,年增长25.1%。

由此可见,华为在越来越好,而“五眼联盟”分歧越来越大,澳大利亚若未能及时调转船头,可能会因美方的“围堵”而背锅,在5G时代丧失先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