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5G专利占比全球第一!俄媒:澳大利亚应务实选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5 15:13

华为5G专利占比全球第一!俄媒:澳大利亚应务实选择

5G专利占比全球第一,华为将成第二大手机厂商?

摘要:虽然在禁止华为方面,美国还在“努力”,但华为的成绩却越来越出彩,不仅在5G方面成为“领头羊”,在手机制造方面进步也非常大。对于华为禁令,俄媒对澳大利亚作出了提醒。

|5G专利全球占比第一

【中油网】讯:在4G标准中,欧美掌握了产品制造不可或缺的标准必要专利(SEP),而在5G中,华为则占据了主要优势。

据德国专利数据库公司IPlytics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5G通信所需要的标准必要专利申请数量中,中国占比34.02%,居于全球首位。其中,华为的5G专利申请数量最多,占比15.05%。要知道,欧美企业在4G标准必要专利中成为大赢家,目前的4G智能手机供货价格中有近2%是专利使用费。也就是说,如果华为继续保持这种成绩,在5G通信中可能将不再需要向欧美企业支付专利费。

据华为此前的季度报告,截至今年3月,华为已经与全球40个国家或地区签订了5G合同,已发出了70000多个5G基站。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会有650万个5G基站,28亿用户,将覆盖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

|成为第二大手机厂商

不仅是在5G专利方面,在手机制造方面华为也毫不逊色。

据调研机构IDC日前公布的第一季度手机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为3.108部。其中,销量第一的是三星手机,出货量为7190万部。不过三星的市场份额同比减少了0.4个百分点,从23.5%降至23.1%。第二名是华为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50.3%,至5910万部,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的份额达到19%,创出历史新高。此前,手机出货量排在全球第二的一直是苹果。

华为一季度的手机出货量让该公司成为在排名前四的手机厂商中,唯一一家在整体市场萎缩的情况下,实现连续6个季度增长的公司。

|俄媒提醒澳大利亚

随着华为的强大,俄罗斯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可能将会是“五眼联盟”中,除美国外,在本国网络建设中唯一禁止华为设备的国家。

“五眼联盟”中的英国已经在4月底宣布,允许华为参与该国“非核心部分”的5G网络建设。“五眼联盟”的另外两国成员国——加拿大和新西兰也没有立即跟随美国的脚步。俄罗斯媒体认为,美国的禁止行动几乎可以说是失败的。

报道称,华为等中国通信设备公司已经加强了在全球电信市场的地位,几乎不可能在供应链中排除它们。就华为这一家电信设备公司就为全球170个国家提供设备,大多数亚洲国家和欧洲国家的网络中都有华为的设备。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俄媒援引专家的话称,澳大利亚应该进行务实的选择。

有学者认为,基于自身利益考虑,澳大利亚很有可能在不久之后改变相关政策,大家认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