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三家油菜籽、两家猪肉,石油损失超200亿美元,加拿大经济衰退?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5 14:13

三家油菜籽、两家猪肉,石油损失超200亿美元,加拿大经济衰退?

两家企业猪肉出口资格暂停,石油损失超200亿,加拿大经济衰退?

摘要:屋漏偏逢连夜雨!加拿大近期的日子是真不好过,三家油菜籽对华出口资格被取消,两家对华猪肉出口的许可证被暂停,再加上其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石油出口的损失也超过了200亿美元,这一系列的因素直接导致该国的经济进入了衰退。

|三家油菜籽、两家猪肉对华出口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加拿大对华出口的产品频繁出现问题。

3月份,由于中国海关在进口的油菜籽中检测出了有害生物,加拿大主要的油菜籽出口公司——理查德国际公司被暂停了对华出口资格;同月,加拿大第二家主要的油菜籽出口公司Viterra以相同的原因被暂停了对华出口资格;4月份,由于质量问题,加拿大第三家油菜籽出口公司进行了通报。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在过去几周至少取消了10批加拿大油菜籽货物,每批大约6万吨。要知道,中国是加拿大最大的油菜籽买家,中国暂停购买,直接导致加拿大的油菜籽期货跌至4年来最低点。

此外,据路透社近日报道,加拿大农业部长比博称,中国已经暂停了两家加拿大猪肉出口商的许可证。对此,加拿大猪肉行业协会的发言人史托迪认为,问题主要出在有关货品信息的标签上,包括:内容物、重量及原产地等。同样的,中国是加拿大最大的猪肉进口商,去年进口了价值5.14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

而在油菜籽和猪肉出口受阻后,加拿大的大豆出口商也是操碎了心。加拿大大豆协会表示,虽然目前中国还没有正式取消加拿大大豆出口许可,但今年初至今大豆出口量急剧下降,大豆种植商担心该国的大豆会成为下一个油菜籽。

|石油损失超200亿美元

加拿大的损失不仅在于农产品出口,石油出口也成了很大的问题。

加拿大是全球第四大石油生产国,日产量在490万桶左右,包括油砂在内的石油储量在全球占比高达11.4%,仅次于沙特和委内瑞拉,居于世界第三。所以,能源行业对加拿大的经济至关重要,一旦该行业出现问题,加拿大的经济损失也不会小。

加拿大虽然石油产量全球第四,并且价格优惠,但因为石油管道问题,形成了薄利但不多销的局面。加拿大石油大省阿尔伯塔省就一直被石油管道不足困扰,该省目前的Trans Mountain管道扩建项目等新建基础设施的诉讼延迟,导致该省管道问题无法及时解决。

而加拿大石油产量的增加以及石油管道的不足,加拿大的石油生产商已经没有过多的储存空间,从而导致石油储备大量过剩。再加上美国对加拿大石油的压价,据统计,加拿大石油生产商已经损失了200亿美元。

|加拿大经济进入衰退

由于油价大跌,加拿大央行行长曾发出警告,加拿大的油价已经达到了对本国宏观经济前景产生严重影响的程度,到2020年,仅油价一项,将使加拿大的GDP下降0.5%。

而据加拿大统计局在4月底发布的数据,该国今年1月份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0.3%,而2月份下跌了0.1%。由于2月份的经济下降,加拿大央行预计今年前三个月该国的GDP年增长率仅为0.3%。要知道,此前的预测为0.8%。从各个省份来看,经济萎缩最为严重的就是阿尔伯塔省,为负12.6%。

目前,加拿大正在逐渐失去农产品最大买家,石油出口在短期内也无法找到能够替代美国的市场,随着问题的扩大,预计加拿大今年的经济会进入大萧条时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