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企和缅甸签下33.55亿元订单后,将进口40万吨大米作为回报?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05 11:24

中油网讯: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中企和很多国家都签订了合作协议,如中企中铁国际和缅甸中央伊洛瓦底公司签署了一项价值33.55亿元合作。

同时,缅甸媒体称,我国已同意从面临进口40万吨大米,相比目前的10万吨大米进口配额,增加了数倍。

┃33.55亿元订单

港媒《信报》上月26日报道,中铁国际和缅甸中央伊洛瓦底签约后,中企将负责“缅甸曼德勒产业新城”的设计、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工程。

该项目工期达90个月,签约金额达33.55亿元,占地4046公顷。

报道称,曼德拉产业新城位于规划中的中缅铁路通道上,也是中缅经济走廊的交汇点,该项目的建设开发将促进当地劳动就业和经济的高速发展。

┃进口40万吨大米

《缅甸时报》4月25日报道,据缅甸稻米联合会表示,在2019年2月举行的第二届“中缅经济走廊论坛”上,双方商讨了将缅甸大米出口配额增加至40万吨的事宜。

而在4月30日,缅甸媒体称,缅甸商务部助理秘书吴钦貌伦表示,“中国已同意通过海路从缅甸进口40万吨大米,提高目前为10万吨的进口配额”。

吴钦貌伦称,大米将很快运到中国,且表示碎米不再40万吨配额之中。

缅甸稻米联合会数据显示,自去年4月初至今年3月末,缅甸出口了约200万吨大米,价值6.5万亿美元;同时碎米出口了45万吨,价值1.3亿美元。

┃中国经济潜能还没完全发挥

“还没用力,你就投降了”,这句戏称被网友们常常提及。而对于中国经济市场来说,其潜能还没完全发挥,投资者就赚得盆满钵满了。

如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表示,对投资中国一直持开放态度,尽管近些年GDP增速放缓,但并不担心,中国拥有世界人口的20%,拥有大量的人才储备。

巴菲特称,美国乘上了上个时代的东风,而中国在最近近十年拥有飓风一样的想法,很多事情的发展都超过了人们的预期,而这种发展还没有结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