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柬埔寨与华为签署5G协议,德媒:中国专利申请远超美国,占34.02%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05 10:45

中油网讯:3G、4G时代,我们还在迎头追赶,到了如今的5G时代,我国在专利申请数量和技术研发等领域,终于实现了赶超美国的目标。

据德媒报道称,中国的专利申请数量占34.02%,其中华为5G的份额占比达15.05%。

┃柬埔寨与华为签署5G协议

4月29日德新社报道,柬埔寨电信管理局的尹武塔表示,华为和柬埔寨邮电部于4月28日在北京签署了5G合作协议,允许华为参与柬埔寨的5G网络开发。

报道称,尹武塔称对其他5G供应商业持开放态度,不是排他的,柬埔寨市场是开放性的。尹武塔透露,预计在2020年5G网络将上线。

德媒指出,在美国敦促欧洲国家拒绝华为5G设备的时候,在东南亚,如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已经开始和华为合作开发5G网络,这不仅意味着东南亚地区的5G网络时代先一步到来,同时也意味着,美的阴谋彻底告破。

┃中国专利申请数占34.02%

据德国专利数据公司“伊普利蒂克斯”统计,截止2019年3月,中国的5G通信标准必要专利的申请件数占34.02%。

其中,华为占比最多,份额达15.05%,中兴、中国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在中国申请总数前十排名中,分别位居第5位、第9位。

《日本经济新闻》5月3日报道称,包括华为5G在内,中国研发经费每年高达100多亿美元,约人民币670多亿。

同时,报道指出,在5G基站方面,华为的专利申请件数较多,超过爱立信和诺基亚。

而美国所占份额为达14%,较4G时代下降了2%,美国高通企业主要掌握的是智能手机半导体等专利,在5G领域占比有所下降,屈居于韩国三星、LG之后,位居第6位。

此外,据了解高通在第一季度的专利授权业务销售额达11.22意义美元,预示美企高通的优势不会一下子消失。

┃全球第一

3月中旬,世界产权组织发布年度报告显示,在去年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超过了25万件,50%以上来自亚洲地区,而中企华为的申请量在企业排名中位居第一。

台媒《联合报》称,华为在2018年的研发支出高达1015亿元,约151亿美元。在全球无线技术研发投入排名中,位居第4位,仅次于亚马逊288亿美元、谷歌214亿美元、三星167亿美元。

正是如此高昂的研发投入,才能够让中企在专利申请数量上遥遥领先。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