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寻求中国帮忙?在美国禁令下,印度为何无法放弃伊朗石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2 23:25

寻求中国帮忙?在美国禁令下,印度为何无法放弃伊朗石油?

这国寻求中国帮忙,以继续进口伊朗石油?伊朗或将启动2万台离心机?

摘要:5月2日之后,美国此前对8个经济体的豁免权正式取消。对此,印度显得十分着急,不仅一边抱怨美国,一边寻求美国延长或明,而且还在寻求中国的帮助,以在美国禁令下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印度为何无法放弃伊朗石油?

|印度寻求中国帮助

【中油网】讯:美国此前宣布,5月2日之后,8个经济体将不再有豁免权,致力于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美国这一举动遭到了多国的批评,特别是印度。据印媒报道,新德里方面抱怨未获得美国的尊重,“身为世界大国的实力遭到了白宫忽视”,并指责美国此举“伤害本方阵营的伙伴国家”。

为了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印度正在寻求美国延长豁免权。不过,5月2日临近,显然印度并没有得到最新豁免。

印度另一方面希望得到中国的帮助。据报道,印度准备建立一个能源组织——JWG,印方已经向中国发出了邀请,希望中国共同主持这一组织,以便更好地应对国际油气波动带来的风险。并且,这一组织的工作范围将不仅限于原油,还将扩展至液化天然气。

|印度为何如此执着于伊朗原油?

按理说,印度是美国的盟友,对于美国的“命令”没有违背的道理,况且日本和韩国已经“服软”了,为何印度还在苦苦坚持呢?

据分析,首先,印度本国的石油资源极度稀缺,对外依存度高达70%以上,而伊朗占印度石油进口量的12%。如果放弃伊朗石油,而印度无法在短期内找到伊朗石油进口的替代方案,将面临“油荒”的考验;

其次,印度的全国大选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莫迪所在的人民党与其对手所在的反对党选情胶着,任何事情都会成为影响选举结果的因素。如果莫迪无法解决石油问题,必将成为反对党的把柄,甚至可能无法连任。

最后,印度试图维持与伊朗的合作关系。印度的外部策略是支配南亚并ya倒巴基斯坦,而伊朗对印度的策略十分重要。

|伊朗或将启动2万台离心机?

除了印度,中国、俄罗斯等国也都是反对美国的制裁的,而伊朗为了避免制裁也想出了多种方式应对。

伊朗外长扎里夫在4月30日表示,伊朗报复美国的制裁有“多种选项”,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其中的一个选项。而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盖里也表示,如果敌意升级,伊朗有能力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这个航运要道。

另一方面,伊朗虽然签署了核协议,但并没有像利比亚那样向美国交付3000台离心机。伊朗现在离心机工厂大约有2万多台。而根据核协议,伊朗只留其中3000-4000台,其余封存。但美国已经退出了核协议,伊朗在核技术开发领域并没有遭到承重打击。如果美国坚持制裁,伊朗也不排除启动2万台离心机的可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