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油菜籽后,中国暂停两家加拿大公司猪肉出口许可?特鲁多面临双重困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2 23:19

油菜籽后,中国暂停两家加拿大公司猪肉出口许可?特鲁多面临双重困境

加拿大两家公司无法出口猪肉至中国?特鲁多面临双重困难

摘要:油菜籽问题还未解决,加拿大的猪肉也无法出口至中国了?除了外部困境,加拿大内部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特鲁多该如何是好?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呼吁特鲁多采取行动

【中油网】讯:据路透社援引一家在中国经营油菜籽加工业务的新加坡贸易商表示,中国买家在过去几周取消了至少10批加拿大油菜籽货物,每批大约6万吨。据悉,这些被中国拒绝的油菜籽被迫以低价转售给了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买家。而由于供过于求,加拿大的油菜籽期货在本周一跌至4年多以来最低点。

对此,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希尔在4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特鲁多迅速采取行动。“自中国宣布禁止进口加拿大的油菜籽以来,已经过去4个月了,特鲁多还没有任何行动回应。他必须现在采取行动。我呼吁他采取的措施将为加拿大油菜籽农民提供急需的救济。”希尔认为,特鲁多目前最应该做的事就是,任命一名新的驻华大使,去应对目前的状况。

|加拿大两家公司猪肉许可证被取消?

而加拿大油菜籽一事还没开始处理,又出现了新的问题。

据路透社5月2日报道,加拿大农业部长比博表示,其部门官员告诉她,中国已经暂停了两家加拿大猪肉出口商的出口许可证。比博称自己暂未收到中方的相关通知,但原因可能是行政性的。至于具体的暂停原因,比博称目前无法推测。据悉,这两家猪肉出口商都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

实际上,在4月22日的时候,加拿大的猪肉由于文件问题,就出现了对华出口困难的问题。因为一些加拿大猪肉出口商在向中国出口猪肉时使用过期的证明表格,导致延误。但加拿大猪肉协会发言人盖理·史托迪解释称,此类问题在大宗商品交易中时有发生,但很少造成破坏性后果。

要知道,中国是加拿大农产品最大的买家,2018年,中国购买了价值27亿加元的加拿大油菜籽与价值5.14亿加元的猪肉。如今,这两种农产品出口都出现问题,加拿大的经济不知是否撑得住。

|内部问题

而让特鲁多头疼的不仅仅是农产品出口的问题,加拿大内部也出现了一系列问题,例如加拿大两个省份提出要“单飞”。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多次表现出要独立的意思,他们认为他们在加拿大国内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和经济助力。相反的,还受到了阻碍。此前,加拿大政府一直对阿尔伯塔省进行改革、增税、限制油砂排放等,导致该省失业率升高。

要知道,这两个要“单飞”的省的石油产量占了加拿大总石油产量的30%左右,如果真的分离,加拿大必将大受损失。所以,特鲁多一边要稳住中国买家,一边要安抚这两个省,大家认为特鲁多能否顺利解决这两个困境,获得连任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