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示好中国项目,德国将会是下一个加入‘一带一路’的国家?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1 23:36

示好中国项目,德国将会是下一个加入‘一带一路’的国家?

意大利后,德国将成为下一个加入‘一带一路’的欧洲国家?

摘要:自从意大利不顾美国反对,加入‘一带一路’后,德国就频频向‘一带一路’示好。德国会成为下一个与中国签订‘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的欧洲国家吗?

|频频示好

【中油网】讯:在‘一带一路’论坛举行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就表示,德中两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近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良好,各层级、各领域保持着密切交流合作。德方希望深化数字化时代的德中经贸关系,愿积极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德国还在不莱梅商会正式成立了‘一带一路’倡议协会。该协会主席汉斯·冯·海尔多夫表示,2013年,中国首次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当时德国没有人想到,这个倡议会怎样发展,度德国会有怎样的影响。但近年来通过各界人士的观察发现,中国已经启动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投资计划。“德国、欧洲以及其他国家正在思考,怎样在平等合作的基础上与中国一道实现共同发展。”

汉斯·冯·海尔多夫称,‘一带一路’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投资规模最大的计划,不管有没有欧洲或者德国的参与,中国都会继续贯彻这一倡议。如果德国能够加入,不仅能将自己的技术创新优势、环保理念带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还可能为推动或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做出贡献。

|德国自民党主席演讲“飙”中文

为了追上中国的脚步,德国自民党主席甚至在演讲中用上了中文。

据德媒报道,德国自民党主席克里斯蒂安·林德纳在4月26日的党代会上,用一句汉语开始了自己的演讲。他用中文说:“社会与经济在不断变化,我们要与时俱进。”他还表示,鉴于中国日益增长的全区影响力,“我们的孩子今后除了英语还必须学汉语。”

林德纳说,中国正“从战略上有针对性地”追求自己的目标。他警告说:“如果我们不重新开始制定经济政策,其他人就会给我们制定。”

|德国会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吗?

以此看来,德国加入‘一带一路’的心还是很迫切的,那么,德国会成为下一个意大利吗?德国联邦经济部长给出了答案。

来华参加‘一带一路’论坛的德国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德国、法国、西班牙和英国都派出了代表参加‘一带一路’论坛。欧盟对‘一带一路’已经展示了“很高的团结度”,欧盟相信以此可以展示其共同的立场。

当被问及德国是否会像意大利一样,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时,阿尔特迈尔表示,“欧盟内的几个大国已经内部同意,我们不想以双边合作的形式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但以集体形式,欧洲经济区和中国有必要签订类似的协议。”

也就是说,德国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与中国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国家之一,但是是以集体的形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