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签署五份协议,中、新进一步合作!新加坡积极支持‘一带一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1 23:29

签署五份协议,中、新进一步合作!新加坡积极支持‘一带一路’

签署五份谅解备忘录,中、新合作更进一步!

摘要:锦上添花!在‘一带一路’基础上,新加坡和中国又签署了5份合作谅解备忘录,两国的合作更上一层楼。而相反地,作为新加坡的“老友”——美国,与新加坡的关系却大不如前。

|签署5份谅解备忘录

【中油网】讯:据《联合早报》报道,新、中两国在4月29日签署了5项谅解备忘录,包括:一、成立新加坡——上海全面理事会,在‘一带一路’倡议、金融服务、科技与创新等6个领域深化合作;

二、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实施框架,双方物流、电子商务、基础设施、以及金融和法律等专业服务,与第三方国家合作,新中两国将建立并更新项目清单;

三、实施原产地电子数据交换系统,中新去年11月签署了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此次签署的备忘录是有关于这一议定书的实施;

四、海关执法合作

五、成立联合投资平台等

中新成立的这个理事会将由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上海市外事办公室担任新方和沪方的秘书处。据悉,这是上海第一次与外国成立全面合作的制度化平台。数据显示,新加坡与上海去年的贸易额达到135亿美元,占新加坡与中国全年贸易总额的13.6%。截至去年年底,新加坡企业在上海有4800多个项目,了及实际投资总额大约为152亿美元。

|新加坡在‘一带一路’上起推动作用

另一方面,新加坡是较早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并一直积极投入。商务部数据显示,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当中有近三分之一都是先流到新加坡,而新加坡对中国的投资也占到“一带一路”国家对华投资总额的85%。

不仅如此,新加坡还和中国企业共同资助了印度尼西亚的铝厂建设。新加坡不仅是‘一带一路’的支持者,更是中国在这一项目上的得力助手。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此前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加坡计划打造4个平台来支持‘一带一路’的发展。1、金融方面。有很多中资到新加坡融资,新加坡会继续发展这方面,更好地利用人民币推行‘一带一路’。2、硬件设施方面,例如,苏州工业园正在研究这方面的合作。3、合作领域。除了找项目,新加坡也可以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官员进行培训。4、法务合作。新加坡已有完善的平台给企业提供商业纠纷方面的服务。

|新加坡与美国

相比于新加坡与中国的进一步合作,新加坡与“老友”美国却没有以往融洽。

一直以来,新加坡都在帮助美国维持在亚太金融和贸易中心的地位,而美国却在去年以与他国有非法行为而惩罚了新加坡的两家实体和一名个人。

并且,美国一直以来都在告诫新加坡等东南亚各国慎用华为设备,但新加坡无动于衷,不仅选择华为的5G设备,还在云服务技术的建设上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华为。今年2月份,华为云宣布新加坡大区正式开服,新加坡大区将成为华为云资源规模最大的海外大区之一。

显然,相比于美国,新加坡更看重能为其带去利益的中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