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签署19项商业协议,杜特尔特:菲律宾是中国盟友!美国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01 23:13

签署19项商业协议,杜特尔特:菲律宾是中国盟友!美国呢?

杜特尔特:菲律宾是中国盟友!菲律宾外长对此做出解释

摘要:据菲律宾外长表示,在与中国签订一系列商业协议之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两国是盟友,盟友是要让彼此更强大。”那么,中菲是盟友,美国呢?

|中菲签订19项商业协议

【中油网】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4月25日至27日参加了中国的‘一带一路’论坛,据《菲律宾商报》援引菲律宾总统发言人班尼洛的话称,在这次访问中,中菲签下了19项商业协议,其中包括能源、旅游相关设施和互联网连通等基础设施、农业和培训旅居中国的菲律宾人等广泛领域的投资。这些协议的投资价值大约为121.65亿美元,预计将为菲律宾创造2.1万多个就业机会。

另外,中国还为菲律宾提供了10亿元人民币的援助。

班尼洛称,杜特尔特认为,中国是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及主要外资来源。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对菲律宾投资增长了83.64倍,令菲律宾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最大受益者之一。除了投资猛增,去年中菲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18.1%至300.93亿美元,占菲律宾全年贸易总额的17.1%。

|杜特尔特:中菲是盟友

班尼洛表示,杜特尔特强调,菲律宾仍然是中国在东南亚的盟友。“总统强调两国是盟友,盟友是要让彼此更强大,而不是摧毁彼此。”班尼洛说。

但是,有菲律宾网友否定了这种说法,“中国和菲律宾不是(军事)盟友,我们只有一个,那就是美国。”对此,菲律宾外长洛钦随后发推文解释称:“是的,他们(菲中)互为盟友。它成为《金融时报》的头版新闻。以及好些欧盟国家和英国(媒体的头条)。但美国是我们唯一的军事盟友。”

实际上,洛钦早就在推文中说过:“天然盟友是太平洋对面的美国,中国后面的俄罗斯。同中国的友谊是最明智的,绝不是军事联盟。逻辑是力量均衡。”

|54亿美元投资协议

确实,菲律宾与中国交好是最明智的。除了前文中的19项商业协议,中国电信和菲律宾企业还签署了一份54亿美元的投资协议。

据外媒报道,4月底,中国电信与菲律宾公司Udenna Corporation和Chelsea Logistics正式签署了一份54亿美元的投资协议,将投资和运营菲律宾第三大电信运营商——Mislatel。这54亿美元将作为Mislatel未来五年的资本支出提供资金,Mislatel计划在整个菲律宾推出4G和5G网络服务,其目标是在2021年开始推出服务。

据悉,由于中国电信的投资,Mislatel将成为当地第三大电信运营商,终止当地两大巨头垄断的局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