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延长伊朗石油禁运期限,三个国家开始动摇?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30 17:10

美国延长伊朗石油禁运期限,三个国家开始动摇?

美国禁运令下,三国开始动摇?为俄罗斯提供了便利?

摘要:尽管伊朗对美国的新一轮制裁作出了强硬的回应,但也抵不住其他国家的撤离。在美国的禁运令下,已经有三个国家开始动摇了,俄罗斯甚至要趁此机会大赚一笔。

|伊朗强硬回应美国制裁

【中油网】讯:美国在4月22日宣布,取消对伊朗石油进口的豁免,并要求其他国家将停止进口伊朗原油。伊朗的经济主要靠石油出口,若是实现了美国的‘零出口’计划,伊朗的经济也将进入衰退。

作为回应,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在28日表示,伊朗正在考虑一系列的反制措施,包括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伊朗有许多选项,当局正在研究,退约是其中之一。”

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穆罕默德·巴盖里也在当天表示:“我们原本无意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但如果他们(美国)的恶意行为增加,我们有能力这么做。”

就在伊朗作出回应的后一天,白宫新闻办公室就发出消息称,特朗普表示,相信世界上的石油储量充足,可以顺利限制与伊朗在这一领域的合作。

|三个国家开始动摇?

尽管伊朗有许多选项,但买家的撤离还是会让伊朗“战斗力”下降。

在美国取消豁免之后,日本是第一个同意停购伊朗原油的国家,印度也打算降低伊朗原油的购买量,韩国还在寻求美国的豁免。而近日,在一开始声援伊朗的土耳其也要“变卦”了。

据报道,土耳其打算向伊拉克进口更多的石油,也就是说,土耳其可能将放弃对伊朗石油的进口。不过,伊拉克本来就是土耳其最大的石油供应国,土耳其若是加大进口,这无疑会成为伊拉克的筹码。另外,土耳其经济陷入了衰退,放弃伊朗的低价油,增加伊拉克的石油进口代表着该国将承担更大的经济负担。

|俄罗斯趁机大赚一笔?

另一方面,俄罗斯的表现也显得十分不地道。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带一路’论坛上表示,已经做好了满足各国市场原油需求的准备。普京还特别指出,俄罗斯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达成的石油开采量协议将在今年7月到期。“俄罗斯已经作好准备,不仅仅满足中国的需求,还会满足我们全球各地伙伴的需求……我们现在每天的产量是150万桶,我们可以输出的更多。我们在这方面有巨大的潜力。但是我们和欧佩克有一个维持产量的协议,这一协议一直到今年7月都还有效。”

普京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在5月2日美国豁免结束后,伊朗石油将无法出口。在这种情况下,世界各国可以到俄罗斯购买石油,以弥补伊朗的石油空缺。

果然,没有永远的盟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