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反转!“梅姨”批准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后,英外交大臣发出呼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30 15:22

反转!“梅姨”批准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后,英外交大臣发出呼吁!

英国后悔?将改变允许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的决定?

摘要:英国4月23日作出允许华为参与该国部分5G建设,4月25日就有英国官员呼吁“梅姨”改变这一决定。再加上美国方面的压力,英国会再次反悔,禁止华为吗?

|英国大臣呼吁首相改变决定

【中油网】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由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担任主席的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在4月23日作出决定,同意华为进入英国,并参与该国非核心部分的5G建设。

而在梅姨作出决定的几个小时后,这一原本属于机密的信息就被泄露给了媒体。英国政府在25日开始调查泄密者,暂无收获。要知道,美国一直要求其盟友禁止华为,而英国公然做出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的决定,无疑是在打脸美国,所以英国大臣十分担心。据英媒报道,英梅姨的本党成员和高级情报官员正在敦促其改变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的决定,他们担心,这一决定会损害英国参与美国领导的情报分享的“五眼联盟”。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呼吁,要在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中 保持谨慎,因为这些企业可能会对国家安全不利。

英国保守党也认为,梅姨的决定太幼稚。

|美国发出警告

另一边,美国也急了。

据英国《卫报》4月29日报道,负责网络空间和国际通讯及信息政策的副助理国务卿罗伯特·斯特雷耶提出警告,如果英国同意使用华为的5G设备,或将影响英国与美国的情报合作。

4月29日,斯特雷耶在美国国务院特别组织的简报会上说:“华为不是一家值得信赖的供应商,在5G网络中使用任何华为技术都存在风险。”“如果英国或者其他西方国家使用了不受信任的供应商(华为),美国将不得不重新评估我们共享信息和互联的能力。”斯特雷耶警告道。

英媒指出,美方此次可能会停止与英国共享情报说明,这两个五眼联盟成员国之间在华为问题上的关系。虽然此前英国的秘密文件多次泄露,但美国情机构从来没有表达过类似的担忧。

|英国会反悔吗?

英国反悔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在新西兰作出禁止华为的决定后,英国就表示华为的通讯网络建设技术存在问题,会给英国通讯网络带来新的风险。随后,英国对待华为的态度反反复复,直到今年4月23日做出了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的决定。

并且,从英国对待美国的情报警告的态度可以看出,英国还是很担心美国真的停止情报分享,所以也不排除英国会反悔的可能。

但是,英国受到脱欧影响,经济衰退,正在积极寻求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以期改善英国的经济问题。数据显示,中英货物贸易在2018年首次突破800亿美元大关,即使英国脱欧路径和条件未定,2018年中国对英国的直接投资仍然同比增长14%。

英国要想在脱欧之后经济不受大影响,在华为问题上还得作出慎重选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