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太过紧张?加拿大特鲁多和安倍会晤,数次将日本喊成中国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30 11:33

中油网讯:特鲁多在陷入兰万灵集团的丑闻后,近日和日本安倍会晤时,不知是否太过紧张还是什么原因导致,两次将“加拿大和日本”喊成了“加拿大和中国”。

这是想要暗示什么?还是单纯的口误?

对此,加拿大网友表示,真是史诗级的难堪场面。

┃特鲁多数次口误喊错日本

据香港《星岛日报》29日报道,安倍晋三上周末和特鲁多会晤时,没想到特鲁多口误了。本来是一场盟友之间“温暖而乐观”的会谈,中间却出现了小插曲。

报道称,特鲁多先是在4月28日早上国会山庄办公室举行的“媒体拍照会”上,提到加日两国90年间的外交关系,当时特鲁多就把“加拿大和日本”说成“加拿大和中国”,特鲁多当下更正了。

随后,在安倍刚坐下时,特鲁多就表示,“很荣幸能接待安倍首相,欢迎他一年内第二次访问加拿大,以及首次来到渥太华。值此加拿大和中国建交90周年之际……”

突然意识到好像哪里不对,特鲁多支吾了一声改口道,“呃,加拿大和日本。这是非常特别的时刻。”

关键的是,特鲁多显然没有吸取教训。

在后来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开场致词时又出现口误,特鲁多说:“我非常高兴你能够为我们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巨大友谊腾出时间来访。谢谢你,晋三。”

┃杜特尔特怒斥加拿大

据《马尼拉公报》称,杜特尔特28日发表讲话,斥责加拿大把垃圾走私到菲律宾。

杜特尔特表示,“光是2014年,加拿大就运来了200个集装箱的垃圾,他们把菲律宾变成了一个垃圾场,但菲律宾人不是拾荒者!”

杜特尔特还警告称,下周就会把这些垃圾运回加拿大,如果加拿大不接受,他就将垃圾倾倒在加拿大的“美丽海滩”上。

报道称,这是杜特尔特近期第二次就垃圾走私问题警告加拿大。

由于菲律宾与加拿大之间的垃圾纠纷迟迟得不到缓解,杜特尔特曾在4月23日就此事怒斥加拿大,并威胁要将垃圾运回加拿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