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对印度态度改变?印度有意加入‘一带一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29 16:16

态度改变!印度有意加入‘一带一路’?

美国对印度态度改变?印度有意加入‘一带一路’?

摘要:最近美国对印度的态度有所变化,不仅切断了印度和伊朗的合作,还公开指责印度是全球加药的主要来源。美国对印度的次次“出手”,让印度将目光转向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印媒甚至直接给出了印度应该加入‘一带一路’的五大理由。

|美国印度关系出现变化

【中油网】讯:美国在4月22日宣布,取消对包括中国、印度等在内的8个经济体的伊朗石油进口豁免。并且,要求所有国家停止与伊朗合作,若是违背,将得到美国的制裁。作为伊朗第二大出口国的印度,对美国这一做法尤为不满。印度方面抱怨称,未得到美国的尊重,“身为世界大国的实力遭到白宫忽视”,并指责美国此举“伤害本方阵营的伙伴国家”。

此外,4月2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发布的2018年“特别301报告”中,指责印度是全球分销假药的主要来源之一。报告称,印度市场上销售的药品中有20%都是假药,并且还向非洲、加拿大、加勒比海地区、欧盟、南美洲以及美国出售假药。

对此,印度方面给予了严厉的驳斥。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秘书普丽蒂·苏丹称:“我们强烈反对美国贸易办公室的报告,我们不知道他们这些发现的来源,我们认为这是对低成本非专利药,以及对兴旺发达的印度药品制造业的敌对。”这位秘书指出,当地仿制药虽然成本低,但质量高,并且只有经过认证的药品才能出口。

|转向‘一带一路’?

随着与美国关系的变化,印度媒体认为,印度是时候加入‘一带一路’了。

据《印度教徒报》4月25日发表的文章称,中国主导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全球影响力标志着一个由亚洲主导的新秩序的到来,印度不应该把自己排除在外,而应该派观察员前往北京。

报道认为,印度加入‘一带一路’主要有五点理由:

一、21世纪世界的中心是亚洲,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转型的一部分。预计到2030年,全球中产阶级消费增长将增加30万亿美元,其中只有1万亿美元来自西方经济体,其余大部分都将来自亚洲。而中国的人口接近亚洲总人口的1/3。

二、‘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的传播标志着就经济秩序的结束,尽管美国反对,七国集团成员国之一也已经加入了‘一带一路’。亚洲人正在被新事物吸引,因为新事物更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三、基建是亚洲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而亚洲的基建缺口高达26万亿美元。‘一带一路’倡议拥有一个最显著的特点——建立交通、能源运输、通信等方面的实体和数字基础设施网络,这与发展先进制造业和创新型企业市场一致。

四、虽然‘一带一路’受到了西方国家的批评,但该项目正在向多边主义标准的方向发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称,‘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经济“作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贡献”。

五、‘一带一路’倡议的商业优势增加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印度也需要制定新的标准来让印度技术公司受益。

|莫迪会答应吗?

实际上,印度早就萌生了与中国合作项目的念头。全球基础设施建设中心曾发布报告,到2040年,印度的基础设施领域投资需求将会达到4.5万亿美元,成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基建市场。但印度的基建实力有限,所以印度也是十分青睐中国的基建实力。例如,去年我国为迪拜修建了新型的太阳能发电站,随后印度也要求中国帮忙建一个升级版的太阳能发电站。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中国印度累计签订的承包合同额为734.8亿美元,完成的营业额为506.2亿美元。由此可看出,印度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非常有必要的。

另一方面,莫迪虽然两次反对加入,但目前印度正在进行大选投票,印度民众一直以来也希望能够加入到‘一带一路’倡议中。如果莫迪点头,那么连任可以说是没多大问题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