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创收35亿,马来西亚也拒收“洋垃圾”?美国垃圾无处可去了?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28 16:22

中油网讯:在我国实施“洋垃圾”禁令后,欧美国家将垃圾出口对象转移至亚洲其他国家,如马来西亚,数据显示在2018年,塑料垃圾回收为马来西亚带来了35亿林吉特的收入。

┃马来西亚也嫌弃“洋垃圾”

据美媒CNN估算,一吨塑料垃圾的价格大约为200美元,而经过清洗、碾碎和再处理以后,一吨塑料的价格提高到了850美元。

马来西亚能源与环境部部长杨美盈预计,2018年塑料回收业曾为马来西亚带来近35亿林吉特的收入,约58亿人民币。

同时,杨美盈也表示,“发达国家不应该把马来西亚当成垃圾场,我们会处理好我们的垃圾,你们也该处理好你们的。”

好在自2018年10月起,马来西亚政府发布禁令,暂时禁止进口大部分塑料垃圾。

┃其他国家

据澳洲新闻数据显示,在20年中,中国帮忙处理了全世界60-70%的垃圾。

此外,包括印度、马来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等亚洲国家,也是美国垃圾的输送地。

而在2017年7月,中国宣布为了解决国内的污染问题,2018年1月起开始全面禁止从国外进口24种“洋垃圾”。

在2019年3月,印度也宣布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塑料废物。而在2021年,马来西亚和泰国也有望实行垃圾进口的全面禁令。

报道称,在中国和印度相继发布垃圾进口禁令以后,澳大利亚的垃圾回收系统面临崩溃,巨量垃圾积压,而该国政府却“不知道如何摆脱这些垃圾”。

同时,美国、日本和德国等地,也出现了垃圾堆积,无法处理的问题。

若如上所述,不久的将来,亚洲国家也将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了,这便意味欧美等发达国家必须寻找新的出口对象,否则很可能面临垃圾成山,无处可去的尴尬境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