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巴西公布数据,美国为该国第二大投资国!中国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27 12:15

巴西公布数据,美国为该国第二大投资国!中国呢?

赶超美国,中国成为这一南美洲国家最大投资国?

摘要:巴西在近日公布了首版外国投资公报,数据显示,美国为该国第二大投资来源国。那么,中国呢?

|巴西公布外国投资公布

【中油网】讯:据南美侨报网4月26日报道,巴西经济部在4月23日公布了第一版《巴西外国投资公报》,涉及的国家主要包括中国、美国、日本、法国和意大利。

具体数据显示,从2003年至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在巴西的投资额为580亿美元,在五个国家对巴西的投资额中排第二。排在第一的是中国,同期对巴西的投资金额为710亿美元,占到五个国家在巴西的投资总额的37%。排在第三的是日本,该国对巴西的投资很大程度上受到2011年业绩的影响。

不过,就投资数量来说,美国还是居于首位的,占五个国家总数的40%以上。排在第二的是日本,占比25%。中国排第四,略低于法国。

另外,数据显示,2003年至2019年第一季度,中、美、日、法、意者5国在巴西的投资项目总共达到1167个,投资总额为1870亿美元。

|‘一带一路’的成果

中国对巴西的投资,很大一部分是基于巴西对‘一带一路’的认同。虽然目前巴西尚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但中巴的双边关系已经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吻合。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目前,中国已成为巴西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基础设施已经成为继采掘业、农业之后中国投资巴西的又一核心领域。中国参与了一系列巴西水电站、机场、码头、输电线路等基础设施工程的建设。2018年招商局港口完成收购巴西第二大港巴拉那瓜港口,也创下了巴西以及拉美地区最大规模的港口收购兼并项目。

在贸易方面,2018年中巴贸易额达到1111.8亿美元,巴西也成为首个与中国贸易规模超过千亿美元的拉美国家。目前,中国是巴西的第一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国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中国占巴西总出口比重高达27.9%,占巴西总进口比重为19.6%,远高于美国所占比重。

|巴西要向中国出口更多农产品?

同时,中国还是巴西第一大农产品进口国,其对华出口的农产品主要包括大豆、牛肉、鸡肉等。数据显示,2018年巴西的农产品出口额达到近1020亿美元,其中有356亿美元来自中国。而从中国减少对美国大豆的进口量,从而加大对巴西大豆的购买量后,巴西似乎看到了新的商机,欲出口更多的肉类至中国。

据《澳洲财经见闻》4月26日报道,巴西农业部长表示,5月份将再次前往中国,希望能促进猪肉、牛肉、家禽等产品对中国的出口。

不过,澳大利亚对中国的牛肉出口量刚在今年回升,巴西加大对中国的肉类出口,岂不是要抢占澳大利亚在中国的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