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GDP下降2%以上?欧洲央行:中国厂商或受益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26 17:12

中油网讯:4月24日,欧洲央行发布一份报告称,国际贸易摩擦升级,最大的输家可能会是美国,其GDP将下降2%以上。

据《华尔街日报》4月24日报道,据欧洲中央银行的一份报告说,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升级,对美国经济的打击可能非常严重。

┃美国成最大输家

欧洲央行预计,在贸易战加剧的第一年,美国GDP可能下降2%以上。同时,欧元区经济仅会下降约0.1%,而中国经济必将增长。

报告评估了一种情况,即美国将把从所有贸易伙伴处进口的商品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提高10%,而其他国家将进行对称报复。

报道认为,中国生产商可能会受益,因为与美国在第三国的生产商相比,中国生产商的成本竞争力会提高,而第三国本来就会对美国产品征收关税。

欧洲央行称,欧元区生产国可能也将获得国际市场份额,但这一影响将因企业信心的下降而消失。

┃运回黄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4日报道,各国央行积累越来越多的“黄金的愿望”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它是世界上唯一没有货币固有风险的金融资产。

经济学家们预测,美元的未来不明朗,并认为全球经济存在衰退风险,各国自身储备黄金的必要性逐步提升。

美国财政部宣称,在美国诺克斯堡和其他存储设施中储藏着大量黄金,但最后一次审计已经是上世纪60年代的事了,所有再次启动审计的尝试都被美国国会阻止。

因此,美国人不过是使用别人的黄金在为自己谋利:把黄金租赁给银行,而银行在市场上操纵它们,以控制贵金属的价格。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