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瑞士联邦主席:不反对华为!为何三大运营商没有与华为签下订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26 15:44

瑞士联邦主席:不反对华为!为何三大运营商没有与华为签下订单?

瑞士联邦主席:不反对华为参与5G建设!该国将加入‘一带一路’?

摘要:英国支持华为后,又一国家对华为表态,并且该国的第二大运营商已经联合华为在当地运营5G网络。美国的计划注定落败?

此外,华为虽然拿下全球40个5G订单,但国内的三大运营商一个华为订单都没有,这又是为什么?

|瑞士联邦主席:不反对华为参与5G建设

【中油网】讯:随着对华为的误解逐渐消除,越来越多的国家看好华为并期望与华为合作。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刚在4月23日作出同意华为参与该国“非核心”5G建设的决定,紧接着,被称为中立国的瑞士也对华为表态了。

据中国日报网4月26日报道,瑞士联邦主席于利·毛雷尔日前来华访问,并参加‘一带一路’论坛。25日晚,于利·毛雷尔在瑞士驻华大使馆的发布会上表示,瑞士不反对华为参与该国的5G建设。“我觉得,我们其实现在能够看到,就华为5G建设而言,欧洲和西方一些国家的态度并不是很一致,有一些人有疑虑,但瑞士是不反对华为参加相关5G网络建设的。”

实际上在瑞士表态之前,也就是本月初,瑞士的电信运营商已经开通了5G网络运营,并且瑞士的第二大运营商Sunrise已经选择了华为的5G解决方案。

|为何国内三大运营商没有与华为签合同?

尽管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华为依然奋勇直前。根据华为发布的一季度业绩报告,华为目前已经拿下全球40个5G商业合同,发出了70000多个5G基站。不过,这40个5G合同中包括欧洲23个,中东10个,亚洲6个,非洲1个。而亚洲的这6个合同中,中国香港有1个,内地三大运营商没有1个。

按理来说,三大运营商应该是最早与华为签订5G商用合同的,如今其他国家都与华为达成合作了,内地居然没有一个运营商与华为签合同,这让很多人产生了疑惑。

实际上,并不是三大运营商不愿意与华为合作,而是国内目前尚未颁发5G商用牌照,所以三大运营商也不能签署5G商用订单。并且,华为正在联合三大运营商进行5G试验,例如,华为近日与中国电信完成了全球首个5G网络的电力切片测试。

所以,三大运营商与华为签署5G商用合同也是早晚的事。

|瑞士将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不反对华为参与5G建设,作为一个中立国家,瑞士还将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据瑞士财政部的声明,于利·毛雷尔将在参加‘一带一路’论坛期间,与中国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毛雷尔也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面向未来的工程,有助于促进全球化向前发展。外界不应该对此感到害怕,因为各方都可以从基础设施的改善和提升中受益。”

据瑞士《日报》网站4月24日刊登的文章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本世纪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特别是对于瑞士经济而言,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完全是有好处的。中国是瑞士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瑞士联邦没有理由抱怨与中国做生意。

同样的,对于中国而言,瑞士的加入将会吸引更多的国家加入,从而推动中国与其他国家共同打造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