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五眼联盟”首个?特蕾莎·梅:与华为5G“有限制”的合作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25 10:34

中油网讯: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召开之际,英国特蕾莎·梅宣布同意让华为参与英国的5G网络建设当中,为“非核心部分”提供不见,禁止“核心部分”采用华为产品。

这一消息被美媒成为梅为给华为亮出“琥珀等”,有限制的参与,也意味着英国是“五眼联盟”中首个明确表示允许采用华为5G部件的国家。

┃华为“有限参与”英国5G建设

4月23日,《每日电讯报》称,特雷莎·梅为华为参加英国5G网络建设亮出绿灯。

虽面临美国和一些英国官员的警告,但梅领导的国家安全委员会23日同意华为为英国5G网络建设的天线系统等“非核心”基础设施提供部件。

4月24日,路透社引述两名不具名消息源的话证实,英国将“有限制”地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的非核心部分,阻止其参与核心部分。

同日,英国方面称,已对5G供应链进行了“基于事实的审查”,确保现在和将来的安全。

┃背后的原因

英媒《金融时报》指出,英国做出该决定的背景是财政大臣哈蒙德即将前往中国,推动英国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报道称,尽管英国内政大臣、国防大臣和外交大臣等高官对华为表达了忧虑,但这一决定经集体同意做出。

知情人士表示,特雷莎·梅“原则上”批准了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近期的评估报告,认同华为参与未来5G网络建设的“风险可控”。

┃全球首款5G车载模组

路透社4月22日报道,华为称,MH5000模组是建立在1月推出的巴龙5000芯片上。华为称,“基于该芯片,华为开发出高速率、高质量的全球首款5G车载模组。”

华为表示,“作为未来智能汽车交通的重要通信产品,该款5G车载模组将推动汽车产业快速迈向5G时代。”

报道介绍,5G车载模组将于2019年下半年为汽车行业开启5G商用进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