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内忧外患!加拿大两省要求独立,另一产品出口至中国遭到延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24 11:00

内忧外患!加拿大两省要求独立,另一产品出口至中国遭到延迟!

两省要求独立,另一产品出口中国遭延迟,加拿大经济如履薄冰?

摘要:自油菜籽出口中国遭到暂停后,加拿大的另一产品出口中国也遇到阻碍。再加上该国拥有大量自然资源的两个省频繁表达出独立的想法,加拿大的经济已是如履薄冰。

|加拿大这一产品出口中国遭延迟

【中油网】讯:在连续三家油菜籽公司被中国取消出口资格后,加拿大油菜籽目前处于滞销的状态。作为全球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国,加拿大每年40%以上的相关产品都是销往亚洲,而油菜籽出口占到加拿大对华出口总额的17%。由于中国的暂停进口,加拿大对中国市场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商理查森CEO Curt Vossen预测,加拿大农户今年的油菜籽种植量可能减少10%或者更多。

而受伤的不仅仅是油菜籽,加拿大的猪肉出口到中国也遇到了困难。

据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在本周一(4月22日)表示,一些向中国出口猪肉的加拿大厂商因为使用过时的表格,不符合中国的货品要求,导致猪肉出口被延迟了。食品检验局的发言人表示,中国并未对加拿大猪肉采取限制措施,发生运输延误是因为当局提供的出口证书有新版本,而多数厂商采用的是旧版本。

加拿大猪肉委员会发言人斯特迪表示,这出口延误纯粹是一个“文书失误”,加拿大还在向中国运输猪肉。

油菜籽事件已经发生,外界就担心类似的禁运效应会波及到其他农产品。此次加拿大的猪肉出口遭到延迟,更加加重了加拿大人的担忧。数据显示,加拿大是世界第三大猪肉出口国,每年累计出口大约26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30亿元)截至去年12月,加拿大累计对中国出口超过28.32万吨猪肉,中国是加拿大猪肉的第二大买家。一旦中国停止对加拿大猪肉的进口,加拿大的损失将很难弥补。

|内忧

除了各产品出口问题,加拿大内部也并不平静——加拿大西部省份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最近频繁释放出要独立的想法。

据民意调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有大约71%的人认为,他们在加拿大境内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68%的人认为,阿尔伯塔省没有得到公平的政府支出份额。

之前阿尔伯塔省的石油管道项目被卑诗和魁北克省阻挠,之后加拿大政府又对阿尔伯塔省实施了碳税,并限制了油砂排放,给阿尔伯塔省的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加拿大的能源部门占该国经济的10%和出口的20%,而阿尔伯塔省是加拿大重要的石油石油供应省,石油日产量大概在370万桶。并且,该省的石油储备也达到1654亿桶。足够世界各地使用4年半。

|加拿大经济如履薄冰

加拿大去年第四季度的GDP年化季环比增速0.4%,创下两年来最低增速。如今,加拿大的经济更是雪上加霜。

据加拿大财经报报道,加拿大进口石油关税开始上涨,可能会使加拿大内地主要的石油商停产,使其经济再度下滑。另外,加拿大天然气也是该国最头疼的问题,美国大量高产运输原油储备,然而加拿大已经没有更多的资金进行调控,专家预计天然气将会比往年下滑两成。面对加拿大此次的金融冲击,加拿大的失业率将会急速增加,破产人数也会快速激增。

据加拿大联邦破产监督办公室的数据,加拿大近期月度破产人数一度环比增长13.5 %,申请破产的数量也同比飙升15.8 %。仅在2018年其中的两个月,就共有22,961加拿大人申请破产或偿债计划,并创下7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另有数据显示,由于破产者数量不断上升,如果按省份来统计,艾伯塔省的破产率上升了16%。

据经济专家分析,加拿大将会面对60多年以来最强的金融衰退危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