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撤销或者改名?马克龙欲拿母校“开刀”平息“黄背心”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23 16:47

中油网讯:法国“黄背心”运动已持续了20多个星期,在上周巴黎圣母院曝出已筹集10亿欧元的重建资金后,“黄背心”的怒火似乎更加高涨,矛盾的激化让马克龙左右为难了。

不过,据法媒报道,马克龙有意拿母校“开刀”,撤销国家行政学院,从而平息“黄背心”。

┃撤销母校?

4月21日,据法国《巴黎人报》报道,马克龙为应对“黄背心”准备的电视讲话虽推迟到了本周四(4月25日),但“马克龙要撤销国家行政学院”的决定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了。

据悉,“国家行政学院”是培养出包括马克龙、奥朗德在内的4位总统、7位总理的“法国政客摇篮”。

法媒称,马克龙要拿母校开刀,不但可迎合 “黄背心”的“公平诉求”,还有些“精英总统‘以身作则,大义灭亲’”的凛然之风,可以提高他的民意支持率。

法国电视二台称,为显示学生来源多元化,该校在官网上曾公布一则数据显示:今年有14%、9%、12%学生的祖父母分别为工人、农民及手工业者,还有56%的学生来自外省。

为什么是祖父母?报道称2015年的数据显示,该校仅6%的学生父母为工人和普通职员。

┃障眼法

《巴黎人报》称,国家行政学院撤销后将改名为高等公务员学院继续存在。

由于目前高民意支持恢复巨富税,这个巧合也让不少民众猜测,改名或许只是马克龙玩的一个障眼法。

法国电视新闻网报道,精英高校随后纷纷表态,要将学校大门开得更大一些,招收更多来自社会底层的孩子。

┃圣母院失火或是人祸?

据法国新闻广播电台报道,巴黎圣母院总司铎帕特里克·肖维表示,准备就巴黎圣母院大火诉诸法律程序,提告理由为“过失损毁”。

帕特里克·肖维表示,法律诉讼的主要目的有二。

其一,是教堂和国家提起联合诉讼,以启动保险理赔程序;

其二,是查明火灾原因。

关于为何以“过失损毁”为由提告,帕特里克·肖维回应称,原因是他认为此事并非故意纵火所致。他倾向于认定失火原因是“人为疏忽或者电线短路”。

在被问及社会各界为重建巴黎圣母院捐资已逾10亿欧元一事时,帕特里克·肖维表示,善款将主要用于浩大的重建工程。预计教堂修复工作耗费的人力将达一千人以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