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哈蒂尔重启暂停2年的“大马城”项目,称“一带一路”是大机遇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22 15:22

中油网讯:继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重启后,于上周末,马哈蒂尔宣布重启暂停了两年时间的“大马城”项目,并且称“一带一路”是共同繁荣的大机遇。

据悉,“大马城”项目是在2017年5月被暂停,如今,时隔两年后重启,且由中企开发承建,是否意味着将有一系列大动作了呢?

┃重启“大马城”项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20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宣布,重启两年前暂停的大马城项目,不过该项目的发展蓝图将有所调整。

报道称,该项目发展蓝图包括了服务民众的建设项目,包括兴建人民公园、增建1万所廉价房屋、让更多本地人参与该项目等。

马哈蒂尔表示,“大马城”原是一马发展有限公司的项目,占地约197公顷,估价为123.5亿林吉特。后来一马公司为摆脱负债,2015年12月31日以74.1亿林吉特出售“大马城”私人有限公司60%的股权给马来西亚依海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体。

但马来西亚财政部2017年5月突然宣布有关交易告吹,马哈蒂尔还称,内阁17日决定重启大马城项目,并重新把工程交给原来的承包商,即马来西亚依海、中国中铁联营体。

马哈蒂尔指出,预计可带来约1400亿林吉特的外国直接投资和总开发值。

┃“一带一路”是大机遇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召开,马哈蒂尔确认参加。

在召开前夕,马哈蒂尔22日表示,对东南亚地区国家而言,“一带一路”倡议是共同发展繁荣的大机遇,马来西亚积极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对此,只想说这让“东铁项目”情何以堪,一边积极参与,一边暂停重点项目。

此外,在2018年,中国和马来西亚双边贸易额达1086.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3%。其中我国进口632.3亿美元,出口454亿美元,连续10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

也难怪在“一带一路”召开前,频繁说些好话,改变态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