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GDP增速下滑至0.5%,德国欲依靠中国提升经济,加入‘一带一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22 14:05

GDP增速下滑至0.5%,德国欲依靠中国提升经济,加入‘一带一路’?

经济增速下滑,德媒:与中国共进退!加入‘一带一路’?

摘要:德国2018年的经济增速仅有1.5%,为五年来最低增速。并且,德国经济部长将该国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0.5%。据德媒4月18日报道,德国经济的求生之策可能会和往常一样,再次依靠出口,而该国出口的主要市场就是中国。

另一方面,从德国近期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表态,该国想通过加入‘一带一路’拉动经济?

|德国经济增速下滑

【中油网】讯:从去年开始,德国的经济增长就陷入了放缓阶段。数据显示,2018年德国的经济总量约为4万亿美元,人均GDP也超过了4.8万美元。但是,去年第四季度德国的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导致全年的经济增速只有1.5%,创出五年来最低增速。

受到全球贸易下滑、英国脱欧进程等拖累,德国政府最近6个月两次下调预期。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在今年年初宣布,调低2019年德国的GDP增速至1%,去年秋天的预期为1.8%。而据德媒4月17日报道,德国经济部长再次下调德国的GDP增速,由1%下调至0.5%,并且预计2020年德国的增速为1.5%。

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4月经济展望报告,也将德国的经济增长率调低至0.8%。

|德媒:依靠中国推动经济

德国《世界报》在4月18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成为“救市”之锚》的报道称:德国经济正在全面刹车,迄今为止,它(德国)还能通过扩大国家支出来弥补(经济),但这也面临困难,因为税收可能会减少。所以,(德国经济)唯一的求生之策要靠全球经济走势出现转折,尤其是中国。现在,中国已经成为德国经济增长最重要的推动力。

报道认为,德国的求生之策可能像往常一样再次依靠出口,特别是汽车出口。德国中央合作银行经济学家莫妮卡·博芬表示,中国政府从4月1日起将增值税税率降到了13%,这些举措将提振在中国经济模式中扮演次要角色的个人消费,同时,也将对汽车销售起到助推作用。

在汽车方面,德国受到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例如,对大众汽车来说,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而对其他许多德国出口商来说,中国也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数据显示,2018年德国与中国的双板贸易额达到1993亿欧元,也就是说,中国已经连续第三年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约尔格·克雷默指出:“德国经济发展与中国共进退。”

|欲加入‘一带一路’?

在依靠中国出口市场的同时,德国试图与中国达成更紧密的合作——加入‘一带一路’。

最近几个月,德国频频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示好。自意大利在上月加入‘一带一路’后,先是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会积极参加‘一带一路’论坛,之后成立了‘一带一路’倡议德国联邦协会(BVDSI)。“一带一路倡议德国联邦协会”成立还没有一个月,该协会的主席汉斯·冯·赫尔多夫近日再度示好‘一带一路’倡议。

由于德国方面的频频示好,让外界猜测,德国正在酝酿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要知道,目前‘一带一路’倡议朋友圈已经扩大到126个国家,与相关国家的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投资额超过800多亿美元,共建的82个境外合作园区为当地创造了将近30万个工作岗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