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支持率创新低,川普2020年大选连任概率如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22 10:57

支持率创新低,川普2020年大选连任概率如何?

穆勒报告效应显现,川普支持率创出年内新低!连任概率如何?

摘要: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S·穆勒三世在近期公布了一份长达488页的报告,虽然穆勒并没有因为这份不利于特朗普的报告而起诉特朗普,但川普的支持率还时降到了年内最低,并且另一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正在号召对特朗普的弹劾,特朗普能够在2020年大选中获胜吗?

|穆勒报告对特朗普不利

【中油网】讯:穆勒在4月18日公布了一份长达488页的调查报告,这份报告用了22个月的时间准备,期间共发出500份搜查令、2300份传票以及一系列的起诉书。穆勒的最终决定是不起诉特朗普,但他表示,不起诉不代表特朗普是清白的。

报告中描绘了对特朗普不利的画面,主要包括一下几点:

1、特朗普曾多次阻挠调查。美国前司法部部长塞申斯曾告诉特朗普,一名新的检察官在2017年5月上任,特朗普当时很生气。特朗普曾多次尝试将穆勒从调查中剔除,但被其手下阻止。2017年6月,特朗普曾让白宫法律顾问唐纳德·F·麦克加恩二世去替换穆勒,但遭到了拒绝。

2、特朗普谎言太多。在调查过程中,特朗普的说法多次更改。比如,当记者报道出特朗普试图解雇穆勒,但没有成功后,特朗普很生气。之后特朗普想让麦克加恩否认此事,但麦克加恩拒绝了,并表示新闻报道没有问题,狠狠打脸特朗普。

3、特朗普批评的“假新闻”并没有那么多。特朗普在执政的两年里,没少批评美媒报道的有关于他的“假新闻”。但穆勒的这份报告显示,美媒对特朗普的大部分不光彩的新闻报道是准确无误的。

4、并不能肯定特朗普没有妨碍司法。特朗普宣称,这份报告可以证明自己的清白,但联邦调查局并没有排除他,“特朗普总统在任期间的行为阻碍了我们最终确定没有发生不当行为。”联邦当局说。

5、逃避问讯。特朗普曾多次表示,自己愿意接受穆勒团队的问讯,但他的律师告诉他,这样做不好。穆勒的调查报告也显示,特朗普并未对对大量未经解答的问题、误导性和相互矛盾的陈述做出解答。

……

|支持率降至年内最低

据路透社报道,在穆勒公布报告后,路透社的益普索民意调查开始进行。调查结果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下降了3个百分点,创年内新低。37%的美国成年人支持特朗普的执政表现,这一数据低于4月15日的民意结果40%,也低于美国司法部长巴尔3月份公布报告摘要后不久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的43%。

调查发现,有50%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或者他的竞选团队成员与俄罗斯的合作影响了2016年的大选,有58%的人认为:总统试图阻止穆勒的调查。

另外,对于穆勒的报告,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认为,两党议员应在国会启动弹劾程序。如果对特朗普的不当行为视而不见,会对美国造成更为持久的伤害,因为这暗示着现任以及未来的总统,随意使用权力不会被追究。

普索民意调查显示,有40%的人认为特朗普应该被弹劾,42%的人认为不应该。

|大选连任概率如何?

虽然穆勒调查对特朗普并不是很有利,但就2020年的总统大选来说,特朗普还是很有优势的。

支持率固然重要,但竞选筹款也很重要。特朗普竞选团队在4月14日宣布,今年第一季度已经为2020年的总统选举筹集到了3000多万美元的资金,居于所有民主党竞争对手之上。而算上第一季度的筹款成绩,特朗普竞选团队目前已经掌握了4080万美元的竞选资金。这一数据创出美国历届在任总统竞选连任早期之最。

同时,特朗普竞选团队的筹款成绩说明,共和党人愿意把钱投给特朗普。

高盛对特朗普连任也充满信心。高盛的分析指出,美国经济向好、民主党初选竞争者众多、再加上特朗普的现任者优势,特朗普可能会以小幅优势在2020年大选中胜出。高盛表示,大多数华尔街人士预计,特朗普将会赢下第二任期。

显然,穆勒的调查报告对特朗普的影响并不大。大家认为特朗普有可能连任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