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黄背心”第23轮:圣母院10亿重建费应该先给穷人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21 13:42

中油网讯:本以为巴黎圣母院大火后,法国“黄背心”运动会因此消停,但谁知并未暂停,反而引发新一轮的抗议,“黄背心”参与者称,圣母院要重建,穷人也要管。

用于巴黎圣母院重建的捐款数额在数天内就达到10亿欧元,其中法国富豪和大企业捐款数亿欧元,引发了“黄背心”的不满。

┃“黄背心”第23轮

据美联社报道,“黄背心”参与者一边哀悼巴黎圣母院大火、一边继续向马克龙施压。

据《卫报》报道,一些人拿着“以人为先,10亿欧元给‘黄背心’”横幅,一些人穿着印有“数以百万的钱都给了圣母院,我们呢?穷人呢?

“黄背心”称这些商界领袖承诺用超过10亿欧元的捐款重建巴黎圣母院,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帮助低收入者。

4月20日的“黄背心”运动是2018年11月以来巴黎遭遇的第23轮示威。

据法国内政部统计,20日全国参与示威的人数大约2.79万,比上周的3.1万略有减少,不过首都巴黎有约9000名示威者,比上周的5000人多了近一倍,也是近一个月来最多。

┃马克龙演讲

原定于4月15日的马克龙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一系列施政举措,回应民众在全国大辩论中的诉求。相关措施关系到能否平息持续多时的示威浪潮,备受各界关注。

但因圣母院大火,马克龙15日的讲话将推迟至4月底发表。

4月17日,据法新社报道,马克龙演讲稿显示,马克龙将宣布对中产阶级减税、为每月退休金不足2000欧元者调整涨幅、废除国家行政学院(ENA)等。

不过,法国总统府方面对这些报道“不证实,也不评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