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波音订单取消后,中国C919飞机将迎来埃塞俄比亚订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21 00:00

波音订单取消后,中国C919飞机将迎来埃塞俄比亚订单?

摘要:如今,波音737系列飞机已经没有从前那般风光了,遭到多国退订,产量也被削减20%。特朗普甚至建议波音公司,换个名字再卖。而中国的C919飞机却迎来了“好时候”,遭遇波音飞机失事的埃塞俄比亚将采购中国的C919飞机?

|特朗普建议换个名字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虽然叫停了波音737MAX系列飞机,但特朗普一直在与波音公司密切合作。为了让波音737重获新生,特朗普在4月15日给波音公司支了一招。当天,特朗普发布推特:“我对品牌塑造有什么了解,也许我啥也不知道(但我当上了总统!),但如果我是波音公司,我会修好波音737 MAX客机,给飞机加点额外的重要功能,并给这款飞机重新命名。没有哪款产品遭受过这样的损失。”

特朗普建议波音公司给737MAX系列飞机换个名字再卖,这样就会更好卖吗?他上个月还在推特上维护波音公司,称飞行员技术不到位,“不再需要飞行员,需要的是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家。”

尽管特朗普百般维护波音,也改变不了别的国家正在将目光转向中国C919飞机的事实。

|埃塞俄比亚将采购中国飞机

而埃塞俄比亚航空集团4月17日表示,考虑采购C919客机。埃航首席执行官格布力马里安表示:“埃航的工程师正在和中国商飞的工程师们合作,对C919客机的适应性进行评估。埃航目前正在考虑,待C919客机开售,就将其列入该航司客机编队之中。”

同时,格布力马里安透露,埃航正在和中国合作,计划将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建立成中国航空技术在非洲的一个枢纽。

|俄罗斯飞机也脱颖而出?

实际上,在波音飞机失事后,不仅是中国的C919飞机受到关注,俄罗斯的MC21飞机也在关键时刻脱颖而出。据俄罗斯媒体4月15日报道,目前MC21正在进行试飞,第一季度的订单达到了180架,预付款也已经交付完成,这些订单的最终交付将会在2021年之后。

之前波音第一季度的订单量可以达到180架,而如今,降了一半,只有90多架。就是这样的数据,还是存在水分的。也就是说,第一季度波音公司的订单只有俄罗斯MC21第一季度订单量的一半。

由此看来,不管是中方还是俄罗斯,都要“感谢”波音公司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