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苹果与高通和解后,华为与高通将和解?和解费将会是多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20 23:44

苹果与高通和解后,华为与高通将和解?和解费将会是多少?

摘要:在经过长久的谈判之后,苹果和高通在近日宣布和解。有分析认为,苹果与高通的和解是在为华为与高通的和解铺路,一旦华为与高通和解,将每年支付不超过6亿美元的专利费?

|苹果与高通和解

由于高通收取高昂的专利费,苹果在2017年就对高通表现出了不满。在对高通提起诉讼后,苹果要求高通降低专利费,并想让高通退回近10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回扣。但高通主要就是靠收取专利费营收,一旦退回苹果的专利费,就会让其他手机厂商“蠢蠢欲动”。所以,这两年里,苹果和高通谁也不让谁,一直坚持到了今年的4月17日。

4月17日当天,苹果与高通达成和解协议,苹果同意向高通支付专利授权费,双方撤销在全球范围内的法律诉讼。两家公司不仅达成了为期六年的专利授权协议,还达成了多年期芯片采购协议。

|华为将与高通和解?

一直以来,华为都是高通最大的专利授权对象之一,来自华为的专利费占到高通应收专利费的5%至10%。2017年4月,华为就停止了向高通支付版税,之后两家公司也是就专利费争吵不断。不过,高通曾在今年1月份表示,已经与华为签署了一项临时协议,并正在就最终解决方案进行谈判。

投资研究公司Cowen and Company分析师称:“我们现预计,高通和华为也即将达成和解。”华为虽然每年在研发通信技术上的投入不菲,自己本身也是一个全球专利大户。但鉴于高通在全球通信上的专利地位,两者的和解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每年支付专利费6亿美元?

那么,如果华为与高通和解,和解费将会是多少呢?

高通首席财务官George Davis曾在第四季度财报中透露,根据华为与高通的短期协议,华为每个季度将会向高通支付1.5亿美元的费用,而两家公司的长期协议下,华为每个季度支付给高通的费用为1亿美元。也就是说,如果华为与高通和解,将支付的专利费不会超过6亿美元/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