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资参与的“大马城”项目重启?马哈蒂尔:价值1400亿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4-20 16:57

中油网讯:“东铁项目”于上周重启,在削减1/3的成本后,东铁项目复工在即。不仅如此,据媒体报道,马哈蒂尔表示要重启2017年5月暂停的“大马城”项目,据悉,该项目价值1400亿林吉特,约2266亿人民币。

┃“大马城”项目背景

2015年12月31日,中国中铁和马来西亚依海控股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体与马来西亚一马发展公司签署《股权买卖协议》,成功收购了一马公司旗下大马城项目60%股权。

2017年5月,据《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财政部突然宣布,一马发展公司出售大马城60%股权的交易告吹,项目也被暂停。

公开资料显示,“大马城”在当时是吉隆坡中心区域单一最大、未开发的完整地块,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40万平方米。

┃项目重启

2019年4月19日,马哈蒂尔称,“大马城”项目是城市规划的“开拓者”,重启该项目有利于进一步巩固中马双边关系。且在下周,将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同日,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马哈蒂尔表示,对此前被搁置的大马城项目“改变了立场”,预计“大马城”将对马来西亚的城市发展产生巨大影响。

马哈蒂尔称,“将吸引国际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和财富500强企业”。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哈蒂尔指出,马来西亚公司在“大马城”项目投资中占了60%,中国公司只占24%。

马哈蒂尔还特别提到了阿里巴巴和华为,表示这两家中国科技巨头“表现出兴趣”在大马城项目中建立信息和通信技术中心。

【特别提示】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中国北京举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